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高盟新材21H1营收增近四成至5.63亿元 药包领域粘合剂有望贡献增长动能

2021-08-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8月19日讯 高盟新材(300200,股吧)(300200.SZ)8月19日早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同比增加1.42亿元,增幅为33.8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加68.28万元,增幅为0.61%。

资料显示,高盟新材主要业务分两大类:一是胶粘材料业务,自1999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高性能聚氨酯胶粘材料,在向客户提供胶粘材料产品的同时也努力为其提供个性化、系统性的粘接解决方案,产品种类包括塑料软包装用复合聚氨酯胶粘剂、油墨连结料、高铁用聚氨酯胶粘剂、反光材料复合用胶粘剂等几大类一百多种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包装、印刷、交通运输、安全防护、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重要行业或领域,其次是NVH隔音降噪减震材料,主要是用于汽车和新能源车的相关产品。

具体到产品方面,报告期内,高盟新材隔音降噪减震材料(NVH)实现营收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8%;聚氨酯胶粘剂则实现2.90亿元,与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1.69%;其他产品则贡献8236.80万元,同比增长188.37%。

对于业绩变化,高盟新材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克服各项压力和挑战,面对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积极与客户协商调价,维护客户稳定合作的同时上调产品价格,部分客户已成功完成调价,但公司涨价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原材料的涨价仍对公司毛利率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公司积极开发功能性产品和进行改进型研发,提供适应客户多种需求的产品,并加大进口替代产品的开发力度,研发高附加值产品,加快产品迭代,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公告表示,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取得一定进展。包装领域:高浓度涂布型铝箔水煮胶成功推向市场,该产品通过独特的配方设计,实现了高功能性复膜胶产品的高浓度涂布,将VOCs的使用量和排放量降低了30%,车速可提升30%-40%,大大降低了VOCs的使用量和排放量,提高了客户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综合使用成本和能耗,报告期内该项目已完成小试、中试和客户的测试,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报告期内公司对功能性特种粘合剂项目进行了拓展研发,研发的产品在变压器用绝缘纸复合材料上进行了应用,产品性能达到了H级绝缘纸复合材料的粘接性能要求,获得了标杆客户的测试认可。此外,高盟新材无溶剂复合粘合剂项目中,聚醚通用型无溶剂复合粘合剂、铝箔高温蒸煮型无溶剂复合粘合剂、铝箔水煮型无溶剂复合粘合剂已经研发成功,投入市场;正向通用无溶剂复合粘合剂和耐苛性添加剂无溶剂复合粘合剂也正在研发中,取得显著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高盟新材公司在药包领域成功推出的专用粘合剂极大地满足了该领域的专业需求,得到了药包行业相关客户的广泛认可并取得了极好的市场口碑,公司已与众多药包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该领域粘合剂已列为当前和未来公司的重点增长方向。(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