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冠军被抢注商标 国家知识产权局出手:驳回申请

2021-08-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月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斩获38枚金牌,其中00后杨倩、14岁就夺冠的全红蝉等人引发网络热议,导致他们也被人盯上了,名字被申请为商标。现在官方出手了,驳回了这些申请。

据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告,依法驳回“杨倩”“陈梦”“全红婵”等109件商标注册申请。

通告指出,个别企业和自然人把“杨倩”“陈梦”“全红婵”等奥运健儿姓名和“杏哥”“添神”等相关特定指代含义的热词进行恶意抢注,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以攫取或不正当利用他人市场声誉,侵害他人姓名权及其合法权益,已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予以谴责,并依据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对第58130606号“杨倩”、第58108579号“陈梦”、第58265645号“全红婵”等109件商标注册申请(含一标多类)予以快速驳回。

在此之前,中国奥委会称,如未获得运动员本人或未成年运动员监护人授权,不得以奥运健儿姓名恶意抢注商标,有上述行为的应及时撤回和停止实施商标注册申请。运动员及未成年运动员监护人有依法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冠军被抢注商标 国家知识产权局出手:驳回申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奥运会#商标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