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会稽山上半年净利润上升83.39% 销售费用增加17.41%

2021-08-1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华网酒业8月19日讯,今日,会稽山(601579,股吧)(601579)披露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2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18.0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83.39%,营收增长的原因主要为本期销量增加所致。

会稽山上半年净利润上升83.39% 销售费用增加17.41%

黄酒是世界三大发酵酒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中国独有的酒种,黄酒的酿造技术独树一帜,堪称“国粹”。绍兴黄酒约有2500年的发展历史,我国古代史料《左氏春秋》和《吕氏春秋》对绍兴黄酒均有所记载,同时与绍兴黄酒有关的文化典故也十分丰富。绍兴黄酒以其悠久的历史传承、独特的酿造技术,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会稽山创建于1743年,原名“云集酒坊”,公司主要从事黄酒的生产、销售和研发等业务,自设立以来至今,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主要拥有“会稽山”、“西塘”、“乌毡帽”、“唐宋”等主品牌,主要生产会稽山“纯正、纯和、臻世、兰亭、典藏、典雅、礼盒、陶坛、精雕、水香国色、帝聚堂、西塘原香、乌毡帽冻藏冰雕、绿水青山”等系列黄酒产品。

公告显示,公司黄酒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浙江地区、江苏地区和上海市等黄酒传统消费区域,并建立起了全国性的销售渠道,还远销日本、新加坡、港澳及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收入为黄酒产品的销售,黄酒产品属于大众快速消费品,主要用于饮用,消费群体为消费者个人;其他业务收入为公司生产的少量白酒副产品等销售。

202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2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18.0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83.39%。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3.2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4.3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0.04%。

2021年上半年,公司聚焦核心产品,积极开展品牌活动,并通过会稽山抖音号、头条号、视频号、朋友圈、公众号、微博号等自媒体,以直播等形式进行短视频专题营销。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销售费用为6532.96万元,同比增加17.41%,销售费用的增加主要系本期职工薪酬及广告投入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