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岁男孩爱吃油炸食品查出脂肪肝 医生:不及时干预会致肝硬化

2021-08-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脂肪肝已经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我国第一大肝病,并且发病率还在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甚至儿童未能幸免。

据媒体报道,日前,陕西西安一名12岁的男孩在体检后发现,肝功能的转氨酶指标有点高。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竟然患上了脂肪肝。

视频

据悉,这名12岁的男孩在母亲陪同下到医院体检,结果体检报告显示转氨酶不正常。为了查明原因,母亲便带着他来到儿童医院就诊。

医生表示,正常12岁男生的体重一般在40公斤左右,而该男孩的体重则达到了55公斤,属于超重状态,诊断为肥胖症,在做了超声检查后,也提示有脂肪肝的可能性。

一般情况下,肝炎的孩子会有厌食情况,但是这个孩子没有。虽然转氨酶已经升高,但是他依然非常喜欢吃肉制品和油炸食品。

医生提醒道,对于肥胖的孩子来说,要特别关注脂肪肝的问题,如果孩子体重超标,即使转氨酶正常,也需要关注饮食问题。一旦发现脂肪肝需要及时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任由疾病发展,可能会导致肝硬化。

据了解,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

正常人肝组织中含有少量的脂肪,如甘油三酯、磷脂、糖脂和胆固醇等,其重量约为肝重量的3%~5%,如果肝内脂肪蓄积太多,超过肝重量的5%或在组织学上肝细胞50%以上有脂肪变性时,就可称为脂肪肝。

而转氨酶则是人体肝脏正常运转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是肝脏的一个“晴雨表”,肝细胞是转氨酶的主要生存地。当肝细胞发生炎症、中毒、坏死等时会造成肝细胞的受损,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

12岁男孩爱吃油炸食品查出脂肪肝 医生:不及时干预会致肝硬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食品#脂肪肝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