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紫杉醇胶束厂商上海谊众(688091.SH)拟首次公开发行2645万股股份

2021-08-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上海谊众(688091.SH)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此次计划发行股份264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为25%。初步询价日期为2021年8月25日,申购日期为2021年8月30日。

发行人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改良型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核心产品是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简称“紫杉醇胶束”)。发行人的紫杉醇胶束是改良型新药,拟申请注册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化疗。2019年7月,发行人的紫杉醇胶束新药注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受理。该产品由发行人自主研发,拥有关键辅料及制备工艺的核心知识产权,如果新药注册申请获批,将是国内首个上市的紫杉醇胶束产品。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的研发产品包括紫杉醇胶束、多西他赛胶束、卡巴他赛胶束。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近三年无营业收入,截至2021年6月30日,发行人资产负债状况良好,资产总额为2.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70%;负债总额为2934.47万元,较上年末增长91.75%,主要系发行人银行贷款增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为2.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5.02%。

2021年1-6月,发行人的主要产品紫杉醇胶束仍在注册上市申请审评阶段,尚未实现商业化生产和销售,公司仍处经营亏损状态。2021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2.62万元。

此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用途:4.28亿元用于年产500万只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及配套设施建设,2.06亿元用于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扩大适应症临床研究,1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业务发展资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