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提倡理性讨论

2021-08-1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在蔚来来汽车App发表的车主联合声明之后,反对声明的人也多了起来,其实作为自媒体,我个人是反对抬杠的,大家工作都很忙,完全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打口水战上;有些问题的理性讨论是有益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中汽协官方声明是比较切合实际的:

  第一,营销辅助驾驶系统要理性。第二,驾驶员也要理性,关注自身安全。

  其实,无论车主联合声明所称道车主知晓辅助系统,还是反对联合声明所说的不想被代表,都没有指向一个根本的目标,就是如何解决问题,不让问题或者隐患再次发生。

  如果大家非要争吵下去,我倒是提供一个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既然有发表声明的500名左右车主,他们用真金白银买的并不便宜的车,有理由相信他们的意思表达是真实可信的,由蔚来汽车主持一次考试,由有关部门出面监考,针对他们举办一次驾驶员附加笔试和路考,并在驾驶证上加盖印戳A(AUTO代表自动),算是某种“鉴证”,也是先行先试的“楷模”,印戳A代表他们是参与过“临床试验”的,也大抵算是一种荣誉;随着未来相关法律制度完善,逐步在未来驾照申办过程中,加入相关笔试和路考,并在驾驶证上加盖印戳A,没有额外的投入和成本,也不存在资源浪费,这个办法是否可以平息这场争论,不妨试一下。

  最终的解决方案,可能不一定是车企单方面的“单车智能”、车联网(物联网)和云平台及大数据等等,未来可能要加上车路协同的 “新基建” 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人类过去在创新的道路上要付出成本,今后也还要付出成本,我们的努力方向是最大限度的减少这样的成本,特别是生命成本。

  (完)

  参考资料(点击蓝字)

  到底是什么误导了消费者

  电动汽车发展路径上有哪些沟坎 (请关注“智控” 部分)

  无人驾驶就是下一个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破局之路:从单车智能到车路协同

  蔚来事故背后真相:Pilot只是舒适性功能,NOP仅是公开测试版本

  高精地图的“美丽泡沫”:后来者“难突围”,仅5家企业拿到审图号

  造车新势力和谁分蛋糕

  智能汽车的远虑与近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下无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