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力文化基金领投,穿越千机集团完成B轮融资

2021-08-19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8月18日,广州穿越千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穿越千机)近亿元B轮融资完成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此次融资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瑞力文化基金领投,蜂巧资本、太和东方跟投,投中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穿越千机新型无人机生产、技术深度研发及城市和文旅景区布局拓展等。

近几年,无人机表演由于具有形式新颖、场面壮观、易于传播等特点,逐渐成为当下大型晚会、节日庆典、品牌宣发必不可少的吸睛手段。穿越千机作为公认的无人机表演龙头企业,经过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成功转型为集空中无人机演艺、科技文旅、天空流量营销等多元应用场景为一体的、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空域造景数字营销平台”公司。并通过无人机与声、光、影、电等高科技载体相结合,在全国核心城市地标及文旅景区占据空域先发优势,不断拓展无人机在低空领域的应用场景以及人机交互的大数据流量平台。

瑞力文化基金领投,穿越千机集团完成B轮融资

抢滩低空数字经济,挖掘新蓝海市场深层价值

一直以来,穿越千机创新开拓空域智慧商业模式,将自身定位于无人机“空域造景数字营销平台”公司。为了持续拓展无人机业务发展的可能性,穿越千机提出百城千景战略布局,即在核心城市地标以天幕无人机光影秀进行空中科技常态化宣发,在景区及度假区以千景“夜”联动模式赋能文旅业态,并通过空中二维码引流带货,最终实现空中流量营销变现,形成无人机表演的生态闭环。

百城布局:核心地标常态化飞行,赋能本地生活场景

穿越千机深耕无人机技术的研发,不断提升无人机集群编程能力、精准定位能力,完善无人机飞行安全控制系统,高质量的无人机表演服务也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赞誉。

目前,穿越千机城市布局基本覆盖一线及新一线城市,通过重点城市覆盖,以百城战略高地辐射周边地区,打造城市群网络。穿越千机已拥有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二十余座城市和地区的核心地标空域飞行权,并在城市地标周围开展常态化飞行表演。

瑞力文化基金领投,穿越千机集团完成B轮融资

千景计划:深挖景区附加价值,赋能文旅夜经济

基于国内文旅产业现状,穿越千机提出了拥有更大想象空间的文旅景区场景的千景计划,通过近百个4/5A级景区复制落地达成千景“夜”模式,全方位赋能景区经济。目前,穿越千机已在5A级常德桃花源等近十个文旅景区实现常态化飞行表演。

除了赋能景区经济之外,穿越千机还制定如“一县一品”计划,与县级政府共同认证当地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空中二维码在当地文旅景区进行飞行宣传和导流带货,让乡村特色产品突破地域限制走向全国。

瑞力文化基金领投,穿越千机集团完成B轮融资

发力低空数字经济,商业模式获资本看好

穿越千机荣膺2021年安永复旦评选的“最具潜力企业”。该奖项旨在挖掘那些处于发展初期却展现出巨大潜力的公司。

对于本次融资,瑞力文化基金董事总经理刘益涛表示:“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的市场化投资机构,瑞力文化基金持续关注并看好无人机这样的新技术工具在文化与传媒领域的应用,也希望通过投资加赋能的方式,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与此同时,瑞力文化基金也将利用好基金投资项目的生态圈以及各股东方的产业资源,在媒体融合、文旅新消费等领域,助力穿越千机巩固自身行业地位、开拓新的应用场景,成为低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

太和东方董事长杨哲表示:“太和东方持续看好穿越千机的商业发展模式,公司的战略布局给予无人机行业全新业态想象,希望通过合作,为无人机空域造景行业注入更多活力。”

投中资本董事总经理晓阳表示,空中智慧媒体横跨多个应用场景,包括户外新媒体、文旅演绎、新渠道营销等数个千亿级别赛道,商业价值想象空间巨大。穿越千机作为唯一已实现独家地标+常态飞行+多城联动的空域造景媒体首创者,享受市场带来的红利的同时,也解决多元应用场景痛点。

蜂巧资本屠铮表示,空中智慧媒体是一个全新的媒体展现形式,以无人机为载体的空中场景运用兼顾户外高密度受众及数字化延展特性。穿越千机作为国内头部空中媒体运营商在无人机研发及编程和户外媒体领域有深厚的运营经验。通过持续创新展现更震撼更精彩的表现形式和更广泛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