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姓车联:一把螺丝刀一把扳手就能修车的年代过了

2021-08-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众所周知,没有专业完整的培训体系是国内汽车维修保养行业存在积弊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让汽修市场更规范、更专业,百姓车联与中汽研合作,对技师进行系统性培训,并通过理论和实操的考核,向参与培训的技师颁发认证证书,向汽修市场培育、输送专业的技师人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1年5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8亿辆,驾驶人达4.65亿人,21年第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96万辆,创同期历史新高。中国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总量及增量,均稳居世界第一。

一般的车主对于汽车养护相关知识相对匮乏,在面对汽车维保问题时,许多车主常常束手无措。多数车主会选择4S店,毕竟专业度和服务态度摆在那儿。

有调查显示,超过两成消费者认为在4S店的实际消费比预想消费要高,近四成消费者认为4S店的工时费标准高,七成消费者认为4S店服务中 “配件价格高”。

修理厂里除了小徒弟外,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还有一部分是在4S店干了很多年出来创业的资深技师,应付常见问题都能得心应手。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多修车师傅之所以选择汽修行业,往往是因为求学时成绩不佳,难以考上好的学校,为了谋条出路不得已选择这行。因为这种“学习不好就去修车”的传统观念和路径,导致了我国的汽车维修行业技术水平普遍比较落后,修车师傅的社会地位也整体不高。毕竟,随着汽车科技的迅速发展,自动辅助驾驶、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汽车配置的常态,需要极其专业的知识储备和实践操作才能对其了如指掌,绝对不是老一辈人眼里“不上学”也能应付的。

百姓车联:一把螺丝刀一把扳手就能修车的年代过了

以汽车大国德国为例,机械师分为Mechaniker(技工),Mechatroniker(技师),Meister(师傅),Techniker(专家)四个等级,修理工最低的要求是在职业学院学习三年,再实习两年,才能通过Mechaniker(技工),然后还要不断在工作中学习进修,再到更高等级,这个过程需要很久,整体的素质在持续的实践和学习中不断提升。

百姓车联通过对技师专业技能培训、考核、认证,向汽车后市场输出技术过硬的汽修人才,以更好的服务广大车主。作为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百姓车联致力于为三四五线城市提供普惠性的养车、修车服务。百姓车联联合中汽研推出的技师培训、认证,有针对性地去解决汽车后市场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对技师进行系统培训,摆脱以往师傅带徒弟的经验主义,提高了技师自身的维修专业技能。通过认证的技师,能够为车主带来更好的服务和维修质量。

毫无疑问,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汽车技术含量越来越高。汽车集机械、电子、材料、信息、新能源技术于一身,修车早已不是一把螺丝刀一把扳手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