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19收评|多头主力又发力了!

2021-08-1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从今天的两市情况看又是震荡的一天,但是有很多要点可以谈。

首先,我们在昨天收评中就已经跟大家重点强调,指数分析当前的要点是,根据【王者5.20】法则,盯住指数运行能否有效站稳20天黄金均线。

从今天沪指的表现看,在20天均线附近多空力量争夺是比较激烈的,上午沪指明显跌破20天均线,下午多头再次发力又从新夺回这个关键位置。那么这意味着,20天均线是否是有效突破,仍然需要时间确认。在指数没有确认站上20天均线前,仓位管理一定要做好,短线轻仓、快进快出、调买冲卖才是最适宜的策略组合。

另一边呢,创业板指数今天主要是挑战5天均线的压制。从中短期黄金均线(5天、10天、20天三根均线)的排布来看,这里已经形成了短期均线空头排布形式。这意味着对于创业板指数如果短期不能突破5天均线的压制,那么后市一旦开始下跌就随时可能会演化成趋势性的下跌,这里面的风险不得不防。好在今天下午多头力量还是比较给力的,已经出现了比较强烈的上攻,明日看看能否继续保持上攻姿势。

虽然说创业板指数中短期均线已经形成空头排布,有一定的风险在,但我们认为这种风险是可控的,在回避风险的同时仍然还是有很好的赚钱机会。

一来,我们一直跟大家说“重个股,轻指数”,指数下跌个股未必一定会跟随下跌。每只个股都会有自己的股性,不可能会完全看指数的脸色。同时如果指数真的对个股产生了影响,那么个股的技术面情况到时候也一定会有体现,根据个股的技术面情况调整策略往往都会比只盯着指数更加精准。

二来,前期(7月28日)创业板指数走出过一轮大调整,当时创业板指数在3160点附近强势企稳回升。这说明创业板指数在3160点区域附近是有强烈的支撑作用,如果不强的话在当时就不可能在这里止跌。眼下这个位置在前期已经被市场验证,那么现在这个位置将会更被多头力量所重视,支撑作用理应会更强。

当然还有其他等等原因,在这种市场局面下,选择好适宜的交易策略还是有很大机会吃肉的。弃虚取实,底部为王,像低市盈率、支柱性产业的底部股,都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方向。

8.19收评|多头主力又发力了!

从今天的板块情况来看,超跌反弹行情特别给力。领涨的板块主要都是我们前期跟大家明示的重点看好方向。【硼烯】昨日就有很好表现,今天继续发力,它属于我们一直说的周期性行业。【盐湖提锂】属于稀缺小金属,与【国防军工】【大飞机】【芯片】都有重要战略性属性,都是我们一直不断跟大家提示的方向。超跌行情机会有很多,朝着我们给大家指出的方向去走,你一定可以淘到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