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韩国第二季度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2021-08-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消息,根据韩国统计厅19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仅收入上游20%的人群收入增加,与收入下游20%人群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在市场中获得的工资收入、营业收入虽然增多,但去年发放的全民灾害补助的效果消失后,收入分配指标再度恶化。

报道称,具体来看,第二季度新冠疫情有所缓解,经济明显复苏,收入最高的20%的家庭组月均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4%至92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1万元)。收入最低的20%家庭组的月均收入为96.6万韩元,减少6.3%;收入次低的20%家庭组月收入236.5万韩元,减少0.9%;收入居中的20%家庭组月收入366.1万韩元,减少0.7%;收入次高的20%月收入519.2万韩元,减少3.1%。全体家庭组月收入431.5万韩元,减少0.7%。

韩国统计厅社会统计局长郑东明表示,去年5月韩国每户发放100万韩元的抗疫补助,使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产生翘尾效应。由于今年第二季没有发放补助,公共转移性收入大减,这一减幅给低收入家庭组带来更大影响。

报道指出,从工资收入、营业收入等市场收入来看,第二季度对低收入群体也是回暖的时期。收入最低20%家庭组的工资收入增长19.6%,营业收入增长16.1%,明显高于收入最高20%家庭的4.8%和1.3%。

报道还称,公共转移性收入在收入最低20%家庭组总收入中占比高达46.4%,而在韩国收入最高家庭组总收入中仅占4.6%。剔除补助因素后,低收入群体收到的冲击比高收入群体更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