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Taper预期加快下,美元指数触及9个月高位,黄金还有翻身仗吗?

2021-08-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开始缩减大规模刺激计划,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93.502,为11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兑美元跌至1.16655,为11月4日以来的最低点,澳元兑美元跌至0.7198,为11月5日以来的最低点,新西兰元跌至0.68465美元,为11月13日以来的最低点。

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10.225的高位。金价跌破1780美元/盎司。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金价周三再收十字星,多头涨势明显放缓,显示多头上涨动能已耗尽,后市有下跌风险持续。

下行风险除了来自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支持年内缩减购债,另一方面黄金上方面临1800大关,压力明显增大,多头需要额外的基本面利好支撑才能突破这一水平。

在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继续如预期般改善,美联储今年可能会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不过,在就业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条件尚未得到满足。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值得注意的是,FOMC 7月会议是在7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举行的。"

“我们仍然认为,FOMC将在9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然后可能在10月或11月实施。”

减少债券购买通常对美元有利,因为美联储不会向金融体系注入那么多现金。

美联储观察人士目前关注的焦点是8月26日至28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研讨会。

Westpac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我们的解读是,美联储官员将继续暗示正在采取的政策正常化措施,为美元提供持续的关键支撑。"

他们写道:“澳元仍处于四个月来强劲的下行趋势”,可能跌至0.70美元,而新西兰元可能跌至0.68美元,不过今年晚些时候应该会上涨。

周三,新西兰央行出人意料地推迟加息,导致新西兰元失去支撑。此前一天,疫情迫使新西兰进入封锁状态。

周四,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对议会表示,他仍认为官方现金利率在未来18个月将逐渐上升至更中性的水平。

澳大利亚7月份的失业率意外降至4.6%,为12年低点,但这只短暂提振了澳元。封锁导致一些人退出劳动力市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