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报]陕西黑猫上半年量产齐增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倍

2021-08-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8月19日讯 陕西黑猫(601015,股吧)(601015)日前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27亿元,同比增长165.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962.8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3亿元,同比下降125.93%;基本每股收益为0.5140元,同比增长956.67%。

陕西黑猫表示,本期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与内蒙古黑猫投产及龙门煤化产量增加,主要产品销量增加,及本期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与上期相比增长有关。2021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国家环保、能耗政策频繁出台,整体上焦炭及化工产品处于供需紧平衡的状态,公司利润较快增长,焦炭、煤焦油、粗苯、甲醇、液化天然气等煤炭加工产品价格及利润都处于较高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焦炭产量增长71%,销量增长78%;焦油产量增长72%,销量增长70%;粗苯产量增长60%,销量增长57%;甲醇产量增长30%,销量增长1%;液化天然气产量增长148%,销量增长158%;合成氨产量增长200%,销量增长214%;1,4丁二醇产量增长76%,销量增长78%;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对于下半年的生产与经营,陕西黑猫认为,目前焦炉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预计下半年焦化产能将继续逐步投放,焦炭供应情况逐步改善,但总体看来焦炭供给仍面临着政策的不确定性,供应增量有限。目前钢厂对焦炭保持旺盛的需求,但下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各地对今年压缩粗钢产量执行力度,如落实到位,下半年焦炭需求将减弱。预计下半年焦炭市场价格重心相比上半年略有下移,同时价格波幅收窄,以震荡为主。公司将积极应对,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目标,推动公司生产经营稳步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陕西省韩城市的股份有限公司,所处行业为煤化工行业,公司以焦炭为基础,以化产为核心,按照焦、气、化联产的技术路线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主要从事焦炭、甲醇、粗苯、煤焦油、液化天然气、合成氨、1,4丁二醇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