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领医药-B(02552)中期研发开支达9800万元 持续推进dorzagliatin商业化生产

2021-08-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华领医药-B(02552)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其他收入为人民币361.2万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约1.63%。研发开支同比减少约12.7%至9800万元,期内亏损同比减少约4.7%至1.65亿元,每股亏损0.17元。

研发开支的减少主要包括:就dorzagliatin临床试验减少2800万元,主要是由于SEED/HMM0301 及DAWN/HMM0302的52周研究分别于2020年3月及2020年9月为最后一名患者完成试验,以致成本减少;化学、制造及控制开支增加280万元,主要是由于在2021年上半年进行果糖激酶抑制剂候选药物化学及工艺研究所致;就dorzagliatin非临床研究增加300万元,主要是由于NDA申请相关的ISS数据及分析开支、dorzagliatin与胰岛素╱阿卡波糖联用的FDC有效性研究以及dorzagliatin用于T2D并发认知障碍动物模型的有效性研究开支;人工成本减少人民币100万元,主要是由于加速摊销法下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减少所致;及其他开支增加人民币1020万元,主要是由于与于2020年年底投入运作的新总部有关的租金费用分配、折旧及摊销开支、物业成本、公共事业费用及其他成本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待取得NDA批准后,预期dorzagliatin将进行商业化生产,除了其CMO伙伴关系外,华领医药亦于上海临港(600848,股吧)特区设立华领医药制药公司,以确保 dorzagliatin商业供应充足。

截至2021年6月30日,银行结余及现金为约人民币8.47亿元。

于2021年下半年,公司计划开展更多有关dorzagliatin以及dorzagliatin联合用药的研究,包括在T2D患者身上进行与达格列净、西格列汀及GLP-1及胰岛素的联合用药,以作高质素的血糖控制及改善TIR,此可能改善T2D的标准治疗,以及在 T1D患者身上就新适应症进行与胰岛素的联合用药。公司亦正发展dorzagliatin的固定剂量复方制剂的管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