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公布:6000余人主动投案

2021-08-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展圣洁)近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自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谈心谈话531万人次、自查填报317万人次,6000余人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

据悉,今年2月底以来,全国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部属垂管正处级以下建制单位率先展开。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组织核查,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核查各类线索,一批违纪违法民警受到查处。

此外,针对“六类突出问题”,各级公安机关按照“6+N”模式将滥用强制措施、逐利执法、违规异地执法、乱收滥罚等执法突出问题和队伍管理突出问题纳入整治范围,甄别认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问题24万余个。

当前,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全面启动。公安机关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新京报见习记者 展圣洁

见习编辑 刘茜贤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