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美阿富汗人充满愤怒和无奈:“全世界又一次忘记了阿富汗”

2021-08-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17日报道,这里有普什图人、塔吉克人、逊尼派穆斯林、什叶派穆斯林。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些人穿着他们国家的传统服装,另一些人则是西方式的着装。他们聚集在华盛顿的法拉格特广场上。14个月前,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期间,特朗普曾在法拉格特广场的教堂前手拿《圣经》拍照。教堂的不远处就是白宫,时任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今年6月25日还在那里受到了款待。

报道称,但周日的白宫几乎空无一人,现任总统拜登正在美国总统的“夏宫”戴维营度假。

报道指出,因此,聚集在一起恳求美国不要将其家人抛给塔利班的大约1000名阿富汗人,实际上正在一座空荡荡的建筑物前集会。20岁的萨马尔带着假睫毛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眼妆。她告诉《世界报》记者:“全世界又一次忘记了阿富汗,就像40年来一直在发生的一样。”她显然是在总结事实。

“我们厌倦了在别人的战争中打仗。”萨马尔1岁时就来到了美国,她在阿富汗已经没有家人了:“他们都死了。有些是死于美国的轰炸,有些是被塔利班杀害的。”

报道指出,阿富汗人深知,死神是一视同仁的。20岁的艾哈迈德在阿富汗生活了17年。一年前,他的一位当记者的叔叔被塔利班杀害。“上周他们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塔利班杀害了我的另一个亲人,他也是一名记者。”他说。他的母亲在喀布尔,照顾生病的祖父母。艾哈迈德知道母亲可能永远无法来到美国了。在美国,他的家人只剩下两个姑姑。

这些在美国的阿富汗人怀着对祖国的感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