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色起源计划8月25再发射飞船还有明信片等一同上天

2021-08-1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蓝色起源计划8月25再发射飞船还有明信片等一同上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蓝色起源公司发言人宣布,该公司的目标是在8月25日进行其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亚轨道飞行器的下一次飞行。

本次无人发射任务定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上午9:3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5;当地时间上午8:35),地点为蓝色起源的西德克萨斯发射场。该公司将对本次发射进行直播。

下一次任务将是蓝色起源公司第17次发射,也是该公司自7月20日首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以来的第一次。7月20日当天,新谢泼德 号飞行器载着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他的兄弟马克(Mark)、82岁的航空先驱沃利·芬克(Wally Funk)和18岁的荷兰学生奥利弗·戴门(Oliver Daemen)前往亚轨道空间并成功返回。

定于8月25日进行的任务代号为NS-17,本次任务不会搭载机组人员,但是新谢泼德号并非空载飞行。飞船将搭载18个商业有效载荷,其中11个是由美国宇航局(NASA)赞助的。此外,飞船还将携带成千上万张由儿童们通过蓝色起源的非营利性组织未来俱乐部(Club for the Future)提交的明信片。

另外,太空舱外部还将进行NASA的脱轨、下降和着陆传感器演示实验,这是一套旨在帮助航天器更准确地降落在月球和其他宇宙天体上的技术。这将是蓝色起源公司第二次搭载该传感器套件进行飞行,该套件于2020年10月首次搭乘新谢泼德号进入了亚轨道空间。

目前蓝色起源公司有两艘新谢泼德号飞行器,其中一艘将在下周执行任务,它专门被用于执行研究携带了有效载荷的无人任务。NS-17将是这艘飞行器的第八次太空任务。

维珍银河是蓝色起源在亚轨道太空旅游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该公司上个月进行了其首次载人亚轨道飞行任务。维珍银河公司驾驶的是一架六人座、两人驾驶的太空飞机,从载具的跑道上升空,并在每次任务结束后滑行返回跑道着陆。相比之下,新谢泼德号是完全自动化的,它的两个部件都在降落伞下返回地球。维珍银河公司正在以每张4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座位。蓝色起源公司还没有宣布乘坐新谢泼德的票价。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