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缺芯导致特斯拉延迟交货长达数月有人守候有人恼火

2021-08-1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缺芯导致特斯拉延迟交货长达数月有人守候有人恼火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截至目前,美国佛州和加州的一些特斯拉客户已经意外经历了数周或数月的交货延迟。在此期间,他们不得不通过借车、租车以及打车App来打发这段难熬的等待时间。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向外界表示,其Model S型电动车将延迟交付。但现在,一些客户向媒体表示,延迟交付的问题已经延伸到了Model Y、 Crossover SUV等北美最受欢迎的车型。

持续的交付延迟表明,特斯拉仍在与交付物流问题作斗争。早在2018年,马斯克就已经注意到了交付物流方面的问题,因为从那年开始,特斯拉的汽车产量出现了大幅增加。供应链短缺可能是车辆延迟交付的原因之一。在最近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就讨论了供应链短缺的问题。

特斯拉一名加州销售人员告诉媒体,虽然销售人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向客户解释特斯拉面临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但他们无法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因为他们无法从上级或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那里了解到足够的信息。

这名要求匿名的雇员说,上季度,在另一个州,有员工越级向马斯克和其他高管发送电子邮件,询问有关Model S型车延迟交付的问题。然后,因为这次越级询问,这名员工遭到了直接领导的解雇威胁,最后不得不辞职。从那以后,部分销售人员就开始变得犹豫不决,不再敢代表客户去向公司询问这方面的问题。

不断延后的交付日期

今年5月31日,一名特斯拉客户在试驾后,于特斯拉官网上订购了一辆Model Y型车。根据安排,他将于7月底在洛杉矶提车。但此后,该名客户的提车日期就一直在延后,现在,最新的提车日期已经延后到了9月4-24日。在此期间,该客户一直没有收到销售人员的沟通和道歉,就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像这样遭到延误且未被通知的客户还有不少,他们不得不经常登录特斯拉官网账户,以获知最新的交付日期。

延迟交付可能会影响到客户的购车贷款利率和保险报价。对这些客户来说,事情非常磨人,令人沮丧——不仅是因为延误问题,还因为特斯拉与他们完全缺乏沟通。 有客户已经表示,他们可能会考虑改购别的公司的电动汽车。

当客户前来询问时,特斯拉销售人员无法给出具体细节,仅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汽车生产出现了延误,并称其它汽车生产厂商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确实,近来的芯片短缺,已经导致了福特数款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交付出现延迟。

这些客户希望能在9月8-28日期间收到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有客户告诉媒体,由于交付延误,他们在租车和打车上的花费已经不菲。一些客户已经因为延误问题而变得非常恼火。

即便是社会名流,也不能幸免于交付延误。周二,摇滚乐手大卫·克罗斯比(David Crosby)在推特上称,他七个月前订购了一辆特斯拉电动车,但到现在他仍未能提货,提货日期一再推后。

但是,许多客户仍然愿意继续等待下去,因为特斯拉电动车一直是他们的梦想车型。特斯拉电动车的设计和性能对这些客户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此外,虽然受到交付延迟的困扰,在今年二季度,特斯拉仍然向客户交付了创纪录的超过20万辆电动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4%。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