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化工巨头万华化学也来做有机硅了 最新项目环评完成公示

2021-08-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济南,记者 滕飞)讯,有机硅到底有多火,化工巨头万华化学(600309,股吧)(600309.SH)也开始悄然布局。财联社记者在烟台市生态环保厅官网获悉,万华化学9000吨/年PDMS(聚二甲基硅氧烷)项目已经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记者连线上市公司,但对方表态:暂时未有合适信息对外披露。

据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万华化学拟投资 9114.39 万元建设9000 吨/年 PDMS 项目,属于有机硅油类生产项目,项目位于万华烟台工业园内特种胺南区东南侧位置,占地面积 20883 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个生产车间(含 2 条生产线)和一座仓库,以及相应配套的环保、公用工程等。

项目部分储运、公用工程、环保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需依托万华化学厂内以及万华工业园区内现有及在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 9000 吨有机硅 PDMS 产品。

资料显示,PDMS是一类外观为流体的有机硅聚合物,其市场广泛分布于纺织、日化、机械加工、化工、电子电气、医疗卫生等行业,是有机硅产品中使用范围最广、定制性最强的一类聚合物,需根据实际应用进行产品开发。

目前国内硅氧烷聚合物市场混乱,品质较低,难以形成较大的竞争力,同类硅氧烷聚合物进口产品由于品质更高价格可能为国内产品的数倍甚至十数倍。

近年来,我国对高端硅氧烷聚合物的需求量越来越高,尤其随着贸易壁垒的加深,自主开发高端硅氧烷聚合物制备技术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万华化学通过长期的有机硅中间体合成技术积累,已成功开发出多种类高品质特种硅氧烷聚合物的制备技术,通过下游评测,可满足电子、汽车、医疗、保健等高端需求行业, 项目建成后,有望打破国外企业的长期垄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