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阿富汗中国同胞:为数不多 都平安

2021-08-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文/蒋超)

在阿富汗的大部分中国人7月2日都已经撤离阿富汗,剩余为数不多的中国人,除了大使馆工作人员外,大部分都是生意人。8月16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做生意3年多的中国同胞王泉在电话中对《参考消息》记者说:“我生意上的业务没处理完,没能在7月2日撤离,后来就没有机会回国了。”

他表示,15日局势开始不稳,自己的公司原本在喀布尔主要城区,怕成为袭击和劫掠目标,15日下午就转移到了稍微偏远的地方了。他到街上的时候,商店已经都关门,交通堵塞,路口全封上了。他说,15日安全局势最为混乱,飞机一直在起飞,一直到15日晚上,枪声都比较明显。16日开始飞机变少,枪声也少了。

王泉表示,中国驻阿大使馆对在阿中国人比较关心,帮助他们打了疫苗,他们有事也及时跟大使馆联系,大使馆与他们建了专门的微信安全群,方便联络。他需要的生活物资,目前都是让翻译外出采购。

王泉表示,据他所知,目前仍在阿富汗的中国人为数不多,都是平安的。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没有收到有在阿中方人员伤亡的报告。他还表示,目前驻阿使馆全体同志人身安全,精神饱满,工作热情高涨,决心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阿富汗中国同胞:为数不多 都平安

8月16日,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民众爬上一架飞机。(法新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