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做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 驾驶员仍是操作与监控主体

2021-08-1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早间消息,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昨晚发表了话题为“是谁误导了辅助驾驶”的个人微博。

沈晖表示,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目的地,都是释放用户在车内的用车时间,但在技术和法规都没办法做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驾驶员仍然是操作主体和监控本体,这一点没有争议。

沈晖表示,“坦白讲,每一款竞品车型的辅助驾驶功能我都用过,有人激进有人保守,但没人在现阶段、有能力、做到全场景自动驾驶,包括威马。技术瓶颈就像暗疾,更早的暴露是件好事,在技术方案不成熟之前可以趁早找到替代预案,没什么能够凌驾生命之上。”

以下为全文内容:

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目的地,都是释放用户在车内的用车时间,但在技术和法规都没办法做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驾驶员仍然是操作主体和监控本体,这一点没有争议。

在通往自动驾驶的路上,或许会因为种种黑天鹅时刻而暂缓,但再多荆棘都只会是插曲,对于方向的探索和技术的研发永远不会停止,也不应该停止。就像蒸汽汽车会战胜四轮马拉的驿车一样,历史的车轮永远向前。

坦白讲,每一款竞品车型的辅助驾驶功能我都用过,有人激进有人保守,但没人在现阶段、有能力、做到全场景自动驾驶,包括威马。技术瓶颈就像暗疾,更早的暴露是件好事,在技术方案不成熟之前可以趁早找到替代预案,没什么能够凌驾生命之上。

在尊重生命的根本原则之上,我们需要那些激进的技术先锋者,去创新、去实践、去变革。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做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 驾驶员仍是操作与监控主体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