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对:相亲有神器 国货当自强

2021-08-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伊对:相亲有神器 国货当自强

约会、交友和相亲类的社交软件在全世界都是一类重要的应用。从Badoo到Tinder,十几年的时间,陌生人社交跻身欧美市场的主流社交应用。继欧美之后,Azar、LivU、Zakzak、Lamour、FancyU、Wink、Chamet等相继在中东、泛印度区和拉美上线,一时之间,约会交友类App在全世界崛起。

在我国,没有简单模仿国际同行,而是走出自己独特道路的交友类软件是伊对App,成为全球约会交友软件中的“国货”。那么,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伊对与陌生人社交软件相比做出的创新。

1.理念不同。

尽管都在陌生人交友的大类,但是,国外的软件偏重约会,其次是交友,而恋爱占比较低,而伊对主打恋爱社交,交友的指向是恋爱,倡导一种对己对人负责任的择友观。在我们的主流文化中,这种观念更加阳光和积极。

2.连接方式改变

伊对率先将视频直播引入恋爱场景,打造实时沟通、具有娱乐性的线上交友和相亲。视频直播模式以技术手段直接破解了“连不上”的问题,用户不用为等待回信而烦恼;不仅如此,视频直播还营造在线面对面的约会氛围,打造了前所有为的社交体验。

3.“中间人”的引入

“连得上”之后又出现了新问题,不少单身都有内秀的特点,表现在不好意思聊天,担心冷场等等。针对这种痛点,伊对推出了“线上红娘”的人工服务,从用户中招纳红娘,让他们为其他用户提供撮合服务,并获得薪金报酬。目前,伊对红娘已经超过4万名,“红娘”模式得到同业者的模仿。这种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灵感成就了伊对不同于国际同行的另一个鲜明的本土化特征。

4.娱乐化下的自我展示功能

伊对App上也有“朋友圈”,在广场频道和个人主页,用户除了写自己的描述和上传照片,还可以借助直播流、上传短视频来展示自己,同感兴趣的人亲密互动,并吸引更多潜在的匹配者。因此,伊对平台不止于相亲,那些恋爱需求暂不强烈、有交友需求的用户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5.支付模式的变化

除了会员付费之外,伊对采取赠送虚拟礼物的收费模式。赠送虚拟的玫瑰,最低只需要1元钱,连麦的嘉宾、围观的用户都可以赠送给其他用户,要不要赠送的选择权掌握在用户手中。这是一种营收模式,也是一种用户互动模式,实现了用户与平台的双赢,用户得到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和自主权,平台也受益长尾效应,避免因营收问题而陷于经营困境。

从聚焦恋爱社交,到视频直播、红娘、支付等一系列的创新,伊对从战略和产品上走了一条“中国化”的道路:融入中国文化中,以年轻人为服务对象,以恋爱为交友的导向,赋能用户,帮助实现“脱单”,为个人的婚姻幸福和家庭美满,为国家的安定和谐做贡献。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