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姜还是老的辣!辉瑞(PFE.US)成功PK Moderna(MRNA.US)成交易员最喜爱疫苗股

2021-08-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辉瑞(PFE.US)成为近来美股交易员最喜欢的新冠疫苗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Vanda Research数据显示,辉瑞在近四个交易日内上涨了约9%,仅周二一天,交易员就抢购了约6300万美元的股票。更令人惊奇的是,该交易日投资者卖出的辉瑞股票比当日交易员买入Moderna、BioNTech(BNTX.US)的仓位还要多。

今年以来,Moderna和BioNTech都获得了三位数的涨幅,遥遥领先辉瑞34%的涨幅,尽管辉瑞与BioNTech合作的新冠肺炎疫苗是第一批在美国获得新冠病毒疫苗注射授权的疫苗。凭借着这款mRNA新冠疫苗,辉瑞重回医药行业全球排名第一,上半年mRNA疫苗销售额达113亿美元,成为辉瑞销售额最高、增长最快的产品。

此外,BioNTech公司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当季收入同比暴增近130倍,大大高于市场预期,此外本年度新冠疫苗的销售额预期也已调高至159亿欧元。

去年12月, Moderna新冠疫苗继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后获批紧急使用授权,为美国批准的第二款新冠疫苗。莫德纳公司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售出了1.99亿剂其开发的mRNA-1273新冠疫苗,销售额达41.97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共售出了3.02亿剂,销售额达59.3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周三宣布,将在9月份开始向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提供加强疫苗注射。

目前,辉瑞疫苗的第3剂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已经获得FDA的通过,预计mRNA新冠疫苗全年营收将达到335亿美元。若能实现预期,辉瑞的mRNA新冠疫苗将超过全球“药王”修美乐,成为史上销售额最高的药物。

对应资本市场,随着辉瑞股价上涨,BioNTech从8月9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了18%以上,而Moderna则从此前高点下跌了约18%。

目前辉瑞的股票目前比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溢价约8%,而Moderna和BioNTech的溢价分别超过30%和18%。

但是辉瑞的追涨势头并未结束,近日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给予辉瑞最新目标价61美元,并表示辉瑞药品管道进展和产品销售持续超过其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