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庞贝古城发现2000年前人类遗骸:头顶还有白发清晰可见

2021-08-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据媒体报道,考古学家发现了意大利庞贝古城有史以来保存最完好的人类遗骸。这具遗骸骨骼形态清晰可见,甚至头部还保留白发、部分耳朵。

报道称遗骸的墓主人名叫Marcus,他曾是一名奴隶,约在60岁时去世。坟墓建于维苏威火山爆发摧毁庞贝古城的几十年前。

考古学家称,这一发现很不寻常,因为按照当时传统成年人去世需火化下葬。

视频

考古学家在坟墓中还发现了一个玻璃骨灰盒,他们推断这或许是Marcus妻子的骨灰。

据了解,庞贝古城(Pompeii)是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帕尼亚地区一座古城,距罗马约240千米,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维苏威火山东南脚下10千米处。

该古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庞贝在当时属于中小城镇,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

庞贝古城发现2000年前人类遗骸:头顶还有白发清晰可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考古#意大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