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宣称松花粉治愈多种疾病 重庆一经销商被罚20万元

2021-08-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重庆垫江县平瑞营养保健食品服务部以产品体验及讲座形式,向中老年消费者推销保健品“惠本牌松花粉片”,宣称能治愈心脏病、脑梗、气管炎、肿瘤等多种疾病,其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近日被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处以20万元行政罚款。

2020年11月14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会销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平瑞营养保健食品服务部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工作人员正在向中老年人宣传其销售的“惠本牌松花粉片”,称该产品能够治疗多种疾病。

执法人员调查得知,“惠本牌松花粉片”是一款保健食品,瓶身上有保健食品蓝帽标志以及“保健食品不是药物 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字样。

而平瑞营养保健食品服务部工作人员却宣称该保健食品能治疗多种疾病,其现场播放的PPT和视频资料宣称“松花粉各种病症服用方法”“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2年) 一天2次,早12片,晚12片”“风湿、骨关节疾病 用松花酒涂抹疼的地方”“糖尿病、血脂高、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肺病,胃病,肝病、肾病,肿瘤,防癌抗癌等内脏疾病,以及前列腺疾病,妇科病,湿气重,肾气亏虚,静脉曲张等(2年);早晚各15片(前3个月)之后一天2次早晚各12片”;“长期食用松花粉两年以上,对人体的心脏病、冠心病、脑梗、脑血管硬化、脑血栓、脑中风、脑偏瘫、脑萎缩、气管炎、支气管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风湿类风湿、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疾病、肩周炎、慢性疼痛、胃肠功能紊乱、失眠、便秘、妇科疾病以及前列腺疾病,能够从根本上改善疾病、调理疾病,从而起到非常好的治疗和辅助治疗作用”。

垫江县市场监管局认为,平瑞营养保健食品服务部通过发放小礼品的方式,聚集中老年人在其经营场所内进行产品免费体验和听课,利用PPT和视频资料,向中老年人宣传其销售的保健食品具有治疗疾病的性能、功能,是在欺骗、误导消费者,让消费者误认为该保健食品能够治疗疾病,其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构成了对商品的性能、功能等作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近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对平瑞营养保健食品服务部处以行政罚款20万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