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称国民党对阿富汗言论影响台湾形象,民进党被批:愚民、抹黑

2021-08-1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新头壳等台媒报道,阿富汗局势突变,民进党团今日(18日)称国民党的相关言论恐对台湾的“外交”关系和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对此,国民党表示,蔡当局不了解美国自阿富汗撤军背后所牵动的国际关系,也没提出相应措施,仍惯于操作“亲美抗中”,继续以愚民方式逃避现实,并利用抹黑国民党以转移疫苗不足与纾困无方的焦点。

称国民党对阿富汗言论影响台湾形象,民进党被批:愚民、抹黑

报道称,对于阿富汗局势,蓝营近来出现要台湾引以为戒的呼声,引起民进党的批评。对此,国民党今日(18日)下午发声明表示,日前《纽约时报》就已报道“美国撤军阿富汗决定深刻影响民主阵营,称美国可能不会无条件、无期限支持盟友,台湾与乌克兰的感受将更为明显”。

国民党表示,美国撤离阿富汗事件,证明国民党秉持“亲美和陆”及持续强化“国防”与经济实力的政策是正确的路线,更映照出民进党刻意忽视、贬损两岸关系制度化的偏狭政策绝非良方,而且民进党在防务问题上说得多、做得少也让美方人士失望,因此要求民进党停止愚民、务虚的政策。

国民党强调,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任内,台湾从不需要担心与中国大陆开战时能撑多久、美国是否会驰援等问题,现因阿富汗政局丕变(大变),使台湾各界重新思考安全的各项变数。

国民党认为,民进党及侧翼一再批评提醒民众要有居安思危、忧患意识的最大在野党,不仅是明显且荒谬的转移焦点,更是拿全台湾民众的性命开玩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