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停车月卡线上化,捷停车如何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赋能?

2021-08-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停车月卡线上化,捷停车如何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赋能?

去年春节爆发的新冠疫情,让许多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不少车主滞留家乡,无法返回工作城市,停在工作城市的月卡车辆需要续费充值,开回老家的月卡车辆则需要办理月卡暂停;而物企管理人员则人力吃紧,且不说经营压力骤增,光是为了做好防疫工作都焦头烂额。

可见,线下办理的月卡管理模式,无法很好地解决实际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物齐管理方在寻求省时又省力、提效易管理的物业服务模式,线上化的酣畅体验更是车主追求便捷、防范疫情的真实需求。

所以,捷停车适时地为停车场管理方提供了线上办理停车月卡的功能服务——“捷停车·停车月卡”,这是一项便捷车主及管理方的智慧停车服务。

停车月卡线上化,捷停车如何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赋能?

车场管理方开通服务后,该车场的月卡车主可在线上快速完成停车月卡续费;车场管理方也可有效提升物业办公效率,节省人力,节约时间成本,从而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线上月卡”不新鲜,抗疫成普及契机

停车场月卡车管理线上化,该服务模式早在疫情发生之前就能实现,只是普及率不高。许多车主想要办写字楼、住宅小区、产业园区等场所的停车月卡,还是需要到物业管理处或居委会办理。

“捷停车线上月卡的功能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只要车场管理方开通线上月卡的功能,车主用户就能使用。”捷停车停车月卡业务负责人马先生表示,车主办好月卡后,缴费一般都是“一月一交”,有些车主甚至直接缴一年的费用,缴费场景发生的频次不多,因此物业优化流程的动力就不足。

然而,在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水电费都可以手机直接缴付了,停车场月卡仍然是以线下管理模式为主,这远远满足不了车主们当下已然升级的需求。

疫情期间,很多身居外地的车主需要远程办理月卡业务,让线上管理模式成了刚需;其次是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物业也需要空出人力去做防疫布控的工作。

停车月卡线上化,捷停车如何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赋能?

“在疫情的背景下,很多对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服务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数字化升级,停车场管理运营方面也一样。”马先生说,“他们(车场管理人员)希望优化管理流程,以线上化、无人化、智能化的管理方案来服务他们的客户。既可以把节省下来的人力资源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也可以减少人员接触,从物理上杜绝‘人传人’的发生。”

线上化酣畅体验,车主一试见真章

家住在深圳龙华的杨小姐,去年年初打算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处给停车月卡续费时发现,她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开通了线上月卡服务了。

停车月卡线上化,捷停车如何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赋能?

根据物业管理处提供的图文指引,杨小姐用手机扫码获取了线上月卡业务办理的入口,简单几步就完成了线上月卡的办理,并完成了月卡缴费。她还注意到,小区物业也开通了电子发票服务,完成月卡缴费后即可申请开具电子发票。但最让杨小姐惊喜的,还是月卡到期续费的提醒功能。

开通线上月卡功能后,车主用户进入月卡续费首页时,就会收到提示,是否需要开通月卡临期提醒服务,启用该服务后,每当临近月卡到期日的前5天、3天、1天,捷停车会通过APP或公众号发推送消息,提醒用户续费(续费后,当月临期前不再提醒)。

“曾经因为长时间出差,忘记提前续月卡,出差回来只好交了一大笔临停费。”杨小姐表示,“现在不仅可以线上续费,还有续费提醒,就没忘过了。”

停车月卡线上化,捷停车如何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赋能?

车位级精细化运营,助力车场管理提质提效

对于车主来说,线上月卡服务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办理月卡延期,免去跑物业的麻烦,形成便利。但对车场物业管理的角度而言,线上月卡功能服务带来的好处则非常多样:

在线受理,一键审批:车场管理方可以通过后台审核通过月卡各项功能申请,减轻重复工作压力,减少车场人力投入,节省时间成本。

灵活匹配,强化管控:后台支持设置线上最大可续费日期,便于车场管理方根据实际需求调整月卡续费模式。

多种套餐,满足需求:支持多种套餐设置、多种延期模式设置,满足车场实际管理、 使用需求。

显然,这已经让停车场的运营转变为智能化管理模式,不仅将单一服务体验大幅提升,也让服务模式变得多元化,更贴近不同车主的需求。

“我们在做的是精细化的车位级运营服务,这种服务更重视车主体验,也能最大化停车场的运营价值。”马先生介绍,“我们从车主的角度去深挖,把车主的实际需求纳入到智慧停车全场景生态服务当中去,让车主享受服务感到满意,车场也自然更增收。”

除了线上月卡以外,捷停车为停车场管理方和广大车主用户提供无感支付、电子发票、错峰停车“租车位”等多种智慧化、线上化的智慧停车服务,便捷车主的同时,也在助力停车场管理提质、提效。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