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尔街大佬最新流量密码:做空或公开质疑木头姐

2021-08-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最近一年成为华尔街顶级投资明星的凯瑟琳·伍德,并被媒体戏称女股神和木头姐,其投资和选股策略却正在遭遇越来越多同行公开发声质疑。

当地时间周二,就在伍德回怼大空头Michael Burry“只懂房贷不知科创驱动爆发式增长”后,一直强调价值投资的Semper Augustus投资集团首席投资官Chris Bloomstran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布37条推特,重点批判了伍德持仓的估值和个股成色。

在一条“自卖自夸”的推特中,Bloomstran表示自己选择的持仓个股基本都能够盈利,但方舟基金购买的个股大都处于亏损。对于伍德的个股而言,可能更适合用市销率来进行评价,但他从未见过任何一个资产组合的市销率能够达到15倍。

华尔街大佬最新流量密码:做空或公开质疑木头姐

(来源:社交媒体)

根据最新的13F表,持有方舟创新基金看跌期权的还有GoldenTree(100万股)、Cormorant(50万股)、Taconic(91万股)、Pura Vida(60万股)等对冲基金或资产管理公司。从更广义的角度来说,ARKK ETF的卖空比率从六月底开始不断上升,目前已经接近4.6%,之前的纪录为三月时创下的5.3%。

伍德的战略大致可以概括为识别并押注那些她认为处于“颠覆性创新”前沿的公司。在2020年一年里随着特斯拉、流媒体硬件公司Roku、支付公司Square的暴涨,ARKK取得全年151%的惊人业绩,远超标普500指数16%的涨幅。由于伍德的选股审美正是散户最爱的“讲故事”股票,爆炒华尔街的散户不仅将沃德奉为投资导师,远在韩国的粉丝更是将其称为“摇钱树”(Money Tree)。

华尔街大佬最新流量密码:做空或公开质疑木头姐

(来源:TradingView)

不过随着科技股近阶段走势趋弱,严重依赖成长股表现的ARKK基金截至周二收盘,年内累计下跌6.9%,严重跑输涨幅双位数的大盘,这也是一众基金经理集体出面“踩”伍德的背景。今年七月ARKK基金快速下跌的过程中,Tuttle Capital甚至向SEC提交申请成立一个ETF使用掉期协议对冲ARK基金,意味着ARKK下跌时这只ETF会上涨。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对冲基金经理的判断准确与否是一件相当值得商榷的事情。根据美国银行的统计,虽然今年七月对冲基金大致取得盈利,但仍旧为连续第五个月跑输标普500指数。

更有指标意义的是,在今年一季度开仓做空伍德的一些基金已经在二季度作出了调整。贝莱斯尼资管Q2平掉了43.6万股ARKK看跌期权,顺手又买了6万股看涨期权;Deer Park也在二季度平掉了年初刚买的215万股ARKK看跌期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