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预期!兔宝宝半年度净利同比增加632.65%升至3.14亿元

2021-08-18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8月18日讯 兔宝宝(002043,股吧)(002043)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8.3亿元,同比增加9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4亿元,同比增加632.65%。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兔宝宝表示,一方面公司装饰材料业务继续深化分公司运营机制,继续拓展业务渠道,推动多渠道运营,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外围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定制家居业务强化零售+工程的业务布局,大力开拓零售渠道专卖店建设和工程业务的战略合作,业务增长较快。

兔宝宝创立于1992年,历经近30年发展,已成为国内高端环保家具板材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在以家具板材为核心的装饰材料领域精耕细作多年,已经成为国内产销规模最大、覆盖渠道最广、专卖店数量最多的行业领军企业。目前公司主要有装饰材料和成品家居两大业务部。

根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人造板总消费量为2.94亿立方米,其中胶合板类产品占比63.9%,纤维板类产品占比20%,刨花板类产品占比为9.7%。公司主要经营品类为家具制作及装饰装修用胶合板和细木工板产品,占胶合板比例约为45%,市场总规模超过2500亿元。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装饰材料业务实现收入29.02亿元,同比增长103.92%,其中板材产品收入为20.41亿元,同比增长86.56%;板材品牌使用费(含易装品牌使用费)1.48亿元,同比增长 43.69%;其他装饰材料7.13亿元,同比增长215.49%。

机构分析认为,从业务层面来看,公司积极推进销售分公司属地化运营,大力加强了前台执行力,渠道下沉、异地扩张和多元化渠道开拓带来放量效果显著,板材业务进入新一轮成长期;另外,家居成品业务方面,零售(易装和全屋定制)和工程(裕丰汉唐)双轮驱动,均处于较好扩张状态。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装饰材料体系已形成以装饰纸饰面家具板,除醛抗菌板、植物胶无醛板及木 皮饰面家具板等装饰板材组合,同时完善了“细木工板+多层胶合板+顺芯板”的环保基材组 合及“难燃板+工程胶合板+石膏板+辅材”的工程渠道产品组合。2021 年上半年,公司研究院针对防霉难燃胶合板、难燃生态板、岩饰顺芯板等 13 项新产品课题进行开发研究。

2021半年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8.1%,较去年下降5.5%,费用管控效果显著。经营性现金流由-1.5亿增加至1.7亿,同比上升218.7%。

截至2021年6月份公司已在全国建立了3000多家各体系专卖店,营销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公司装饰材料专卖店共2318家,其中易装专卖店690家;公司成品家居专卖店共771家,其中全屋定制专卖店301家,地板木门专卖店470家。

公司战略布局方面,兔宝宝也在不断发力成品家居体系,2019年通过买下裕丰汉唐完善了成品家居业务的渠道,即地产工程定制渠道。上半年,公司收购裕丰汉唐剩余25%股权,持股比例已达95%。报告期内,裕丰汉唐实现收入5.23亿,同比增长68.17%。

机构表示,随着兔宝宝公司进入“装饰材料+成品家居”、“C端+B端”双轮驱动成长新阶段,公司业绩超预期,中长期增长空间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