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注意市场风口切换节奏 把握业绩成长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2021-08-1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昨日大小指数同步下跌,午后加速走弱,创业板指跌2.34%,沪指跌2%,科创50跌2.5%,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连续第2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整体看,全市场板块几近全墨,3800只个股下跌,亏钱效应显著,市场情绪迅速降温。券商、基建股稍显抗跌。盘面上,运输服务、船舶飘红,酿酒、半导体、医疗保健跌幅前列。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0.93%,道指跌0.79%,标普500%指数跌0.7%。特斯拉跌约3%,生物科技指数涨约2%。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部分热门中概股止跌反弹,中概股斗鱼涨超11%,高途教育涨近10%,网易有道涨近9%;但腾讯音乐跌12%,京东和拼多多跌超3%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表示,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中信建投表示,氢能产业发展形成关键机遇期、窗口期;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注意市场风口的切换的节奏,把握业绩成长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中原证券: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核心资产整体表现低迷,新兴行业短期涨幅巨大,高位滞涨迹象显著,市场暂时缺乏强势的领涨板块,投资者避险情绪快速提升,周二恒指暴跌打破了A股短期弱势平衡的局面,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年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寻求有效支撑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氢能产业发展形成关键机遇期、窗口期

  中信建投认为,近年来,我国政府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以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为牵引,将氢能列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50年,氢气需求量将接近6000万吨,实现CO2减排约7亿吨,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超过10%,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发展氢能产业是推动京津冀能源结构转型,促进京津冀在全国范围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的重要支撑。京津冀区域是国内最早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的地区之一,具备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基础完备、氢能供给多元、产业链完整、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三地产业与经济结构互补性强,为区域协同发展氢能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通证券:注意市场风口的切换的节奏,把握业绩成长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投资主线不妨多思考以下几点:一是成长风格需要把控节奏,短期存在风险释放的要求,从中期来看这些成长赛道景气状况仍在,短期盘整消化估值后,可能仍是后续关注的重点。二是传统低估值的板块,在市场风格切换的过程中,可能会得到一些风险偏好低的资金关注,会给这些板块带来一定的机会。三是关注高景气板块的结构性机会,比如景气处于高位的化工。四是近期整体把握“配置需均衡,成长控节奏”的大方向。

  操作上,目前,A股依然处于风格间与板块内的平衡过程中。建议适当轻指数,重结构。在兼顾合理资产结构和风险控制同时,充分考虑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以及公司的质地和估值,注意市场风口的切换的节奏,把握业绩成长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责任编辑:CMS系统管理员)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