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信快速打借条,更有还款提醒和线上仲裁服务 | 签个条小借条

2021-08-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作为人情社会,我国一直有跟熟人借钱的文化习惯。相对于渠道完善、监管规范的向金融机构借贷,几乎没有比较成熟完备的针对C2C市场、熟人间借贷的产品。

熟人间资金周转的需求巨大,但做好这块市场却并不容易,至少要解决3大问题。

首先是有效性。法院的判决中,采纳了电子借条作为关键证据,有效性已经得到认可。其次是安全性。主要是数据安全以及日常使用安全。

最后是信任问题,即签署借条双方对平台提供的电子借条服务的认可和信任。想要解决信任问题,不仅要求平台提供更完备、更可靠的技术和服务,也需要提升用户的“电子借条意识”。

截至目前,入局电子借条行业的“玩家”,其实并不算多。

7月28日,腾讯发布消息,旗下产品“电子签”小程序新增了“小借条”功能,登上了热搜。电子借条领域,除了腾讯电子签“小借条”,还有杭州睿言科技研发的“签个条”微信小程序。

记者特意使用了这两款小程序进行体验,发现这两者的共同点是,都能够快速生成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借条,但是不同的是“签个条”微信小程序的功能和服务更为完善。而且,签个条早在2020年9月就已上线。

“签个条”小程序除了可以打借条外,还可以补欠条写收条。还提供线上仲裁法律咨询发律师函征信修复等服务。

微信快速打借条,更有还款提醒和线上仲裁服务 | 签个条小借条

在签个条平台上打借条,操作非常简便,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签个条”,实名认证后即可创建电子借条。借条都是有标准的模版没有法律漏洞还能永久保存,这点是手写的纸质借条所无法比拟的,另外平台还会提供还款提醒的服务,避免了去向借款人催要欠款的尴尬。

如果有熟人向你借钱,你不好意思拒绝的话,可以试试用这个小程序来打借条。用“签个条”签署的借条若借款人逾期不还还会产生逾期利息合同中有相关的约定),不用担心对方赖账。如果借款人一直不还钱还能申请线上仲裁催讨债务产生的所有法律费用都由借款人承担

“签个条”还有专业的律师团队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如果有任何法律疑问,也可以上平台咨询,平台律师会及时提供帮助 !

另外,记者还发现“签个条”微信小程序有一个板块,有许多专门科普法律的文章以及借贷纠纷的案例。如果想要学习法律,可以搜这个小程序看看~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