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车主对NOP系统认知发表联合声明 已超500名车主签署

2021-08-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14日,一则讣告让蔚来和其“自动驾驶功能”(NOP智能领航系统)彻底带上了热搜。

讣告: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昵称“萌剑客”),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蔚来车主对NOP系统认知发表联合声明 已超500名车主签署

当前,蔚来和相关部门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当中,具体的事故结论还没有对外公布。不过网络上对于蔚来NOP的讨论却是铺天盖地。

不少蔚来车主处于对蔚来品牌的维护,澄清公众对该功能的误解,以及引导车主正确使用NOP功能,自发发布“蔚来车主对NP/NOP系统认知的联合声明”。

目前已有超500名车主签署该声明。当前蔚来正遭遇负面舆论,而车主却自发维护品牌,这一幕也着实令人惊奇,并且也是蔚来服务用户文化的直接体现。

以下为声明全文:我们是蔚来车主,针对当前互联网上对蔚来汽车NP(NIO Pilot)/NOP (Navigate on Pilot)的性质存在较大争议和认知偏差的情况,作为NP/NOP服务的使用者,我们对此有最直接的认知和体会,也最有发言权。

基于如下事实:

1.NP/NOP的官方使用指南明确定义其为辅助驾驶系统,并要求驾驶员时刻保持对路面的注意力和做好随时接管车辆的准备;

2.车机系统在安装和开启NP/NOP功能时,对其系辅助驾驶系统的性质和驾驶员的注意义务有明确提醒;

3.蔚来公司创始人多次在用户宣讲会上强调NP/NOP的辅助驾驶性质及恳求用户务必保持注意力;

4.蔚来汽车通过方向盘扭力传感器和疲劳监测摄像头等技术措施,要求用户在使用NP/NOP的时候,双手保持在方向盘上和目光关注车辆行驶方向,否则NP/NOP将会退出;

5.我们均通过了中国的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知晓中国法对安全行车的基本要求。

我们在此确认:

1.我们清楚知悉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均没有正式商用的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系统;

2.我们清楚知悉目前蔚来公司的NP/NOP系辅助驾驶系统,而非自动驾驶系统或无人驾驶系统;蔚来公司对NP/NOP的介绍、宣传未对我们构成混淆和误导;

3.我们清楚知悉现行中国交通安全法下,机动车驾驶员安全驾驶的基本要求。

我们呼吁媒体、自媒体在报道和评论前,能对基本的事实,概念进行了解和查证,用严谨、理性、扎实的作风赢得公众尊重。

蔚来车主对NOP系统认知发表联合声明 已超500名车主签署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动驾驶#蔚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