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商前员工恶意刷单薅走平台45万元被捕:大量骗取优惠券

2021-08-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年来,“羊毛党”人群在网络上爆火,他们以寻找平台漏洞获取利益为乐,甚至以此为生,让不少企业都损失惨重。

根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近期,上海浦东警方发现,两名某电商平台的前员工因为熟悉平台优惠规则,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大量虚拟账号注册新用户,用以骗取新用户优惠券。

两人以较低价格大量购入实体商品,转卖后赚取差价,每单至少获利30元,造成公司损失45.5万元,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视频

据了解,上述两人是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虚拟账号,并利用虚拟用户骗取优惠券牟利,已经构成诈骗罪。

有专家表示,优惠券BUG案件法律实践中,涉及不当得利、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盗窃罪、侵害知识产权罪等,可根据具体情况分析量刑。

另外,这也并不是“薅羊毛”触犯法律的第一起案例了,此前就有报道称5名在校大学生让肯德基品牌所有者百盛公司损失了20余万元,5名大学生因犯诈骗罪、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当时,法院认定各被告人明知百盛公司旗下品牌肯德基APP客户端和微信客户端自助点餐系统存在数据不同步的漏洞,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非法获取财物的行为认定为诈骗罪。

电商前员工恶意刷单薅走平台45万元被捕:大量骗取优惠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商#薅羊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