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美国向芯片业砸数十亿美元遏制中国 日本却担忧自己被抛弃落伍

2021-08-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18日讯 老马 日本担心,美国计划向芯片制造业投入数十亿美元以遏制中国,这可能会结束曾经主导世界的日本半导体产业。

CNBC:美国向芯片业砸数十亿美元遏制中国 日本却担忧自己被抛弃落伍

日本东京举行的索尼公司技术日活动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据日本产业省称,在“失去的三个十年”之后,日本在全球芯片制造中的份额已从一半下降到十分之一,因为它将客户泄露给了更便宜的竞争对手,并且未能在尖端生产中保持领先地位。

随着中国和美国在贸易战和安全问题的推动下,加大对从智能手机到导弹等各种芯片的制造支持力度,官员们担心日本将被完全挤出。

“我们不能只是继续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必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上做一些事情,”前首相安倍晋三在 5 月份的一次党内会议上对执政的自民党成员说,讨论国家如何发展。保持领先的数字经济。

日本经济产业省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文件显示,条形图上有一条粗红色虚线,表明到 2030 年芯片行业份额可能为零,这表明日本担心被排除在新的技术世界秩序之外。

一个主要的担忧是该国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公司的未来发展,这些公司为芯片制造商提供硅片、化学薄膜和生产机械等产品。

官员们担心,通过将台湾半导体制造(TSMC)等亚洲芯片代工巨头吸引到其领土上,美国可能会引诱这些公司效仿。

METI IT 行业主管 Kazumi Nishikawa 表示:“公司有可能在日本建立并出口,但作为供应商,您离客户越近越好,交换信息就越容易。”

他说,虽然这种转变可能不会立即到来,但“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发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