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大仇?儿子举报父亲,双汇上演奇葩“宫斗剧”

2021-08-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俗话说,父爱如山,但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今日在A股市场上就上演了一出儿子举报父亲的“狗血剧”。

万洪建举报父亲

8月17日,双汇发展(000895,股吧)、万洲国际董事长之子万洪建发表署名文章《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

文中直指其父亲与郭丽军同志一起签发“关于调整美国六分体价格建议”,致双汇损失逾8亿元,还存在利益输送、偷税漏税2亿美元等问题。

此外,文中还提到,“万洲没有实际的生产运营,它实际上就是双汇与史密斯菲尔德的拼盘,它的作用,就是通过各种眼花缭乱的财务手段,复杂的架构,将国内双汇的钱不露痕迹转出境外,从来没有逆向回流过。”

受此消息影响,港股的万州国际和A股的双汇发展双双大跌。

父子间仇从何起?

万洪建的这篇文章如果属实,那么其父亲万隆很有可能需要接受调查。读者们可能不禁要问这对父子间的关系因何走到了如此这般田地?

我们先把时间拨回到6月。6月17日晚间,万洲国际突然发布公告称,罢免万洪建的集团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等所有公司职务。至于原因,则是因为万洪建由于对公司财物作出不当攻击行为。

之后,万洪建曾在朋友圈发文称,在万隆办公室谈到一个高管任职的问题,其提出了个人的意见,但与万隆意见相左,被万隆训斥。

而此次矛盾大爆发的导火线,应是之前的一则人事任免通告。

8月12日,万洲国际发出人事任免公告,万隆已辞任行政总裁,接棒他担任行政总裁一职的是执行董事、前首席财务官郭丽军。

万洲国际还宣布,董事长助理、双汇发展副董事长万宏伟任万洲国际董事会副主席。而万宏伟则为万隆次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