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老兵深感悲痛和愤怒:“在电视直播中输掉这场战争”

2021-08-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16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美国老兵对阿富汗的溃败感到痛苦愤怒和解脱》。全文摘编如下:

在杰维尔·麦基第二次被派往阿富汗时,他的一个朋友遭到伏击,胳膊中枪,随后失血过多而死。他曾看到阿富汗高级军官为了私利变卖装备,还有阿富汗官兵在交火时逃跑。他当时就开始琢磨,美国向一个似乎从未经历过和平的遥远国度派遣成千上万官兵,它实际上能取得什么成就。那是2008年。

麦基曾作为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一员被派到那里多次,他中枪两次。他说,他每次去那里都会变得更加悲观,直到他认定美国唯一理智的做法就是止损并离开。

即便如此,阿富汗政府近日迅速且混乱的崩溃也对他造成了如炸弹爆炸般强烈的打击。

2018年作为上士退役、现居佛罗里达州的麦基说:“我感到痛苦,我曾以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痛苦。我牺牲了很多,我每年都看到有人死亡。我们一同服役的那些人都明白结果可能会是这样。但看到事情以混乱告终,我们感到很生气。在我们付出了一切之后,我只是希望美国有办法光荣地离开。”

在塔利班15日攻入喀布尔,抹去先前的所有成果之际,老兵们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的心情混杂着悲痛、愤怒和解脱。一些人就美国对阿富汗的介入似乎已经结束感到欣慰,但也对来之不易的进展白白浪费感到沮丧。还有一些人为留在那里的阿富汗朋友感到担忧。

在采访和短信中以及在脸书网站上,那些加起来总共在阿富汗度过了多年的人说,美国仍未能以更有尊严的方式离开这个国家,他们对此感到愤怒。

这种痛苦对老兵们来说可能尤其严重,因为他们先前在多年的国家建设努力中常常与阿富汗人并肩工作,如今,在那个国家崩溃之际,他们想到了那些陷于无政府状态的朋友们。

退役空军上校金杰·华莱士说:“我为阿富汗人感到心痛。”

华莱士在驻阿富汗期间遇到了妻子珍妮特·霍利迪。这两人通常每天早上都会看新闻,但16日,在喀布尔机场的混乱场面出现时,退役陆军上校霍利迪换到了“美食频道”。

霍利迪说:“真的看不下去。我忍不住想这是多大的浪费。我不愿意去想在付出那么多鲜血和财富后结局怎么会是这样。”

2008年曾被部署到阿富汗一个被遗忘角落的海军陆战队狙击手杰克·伍德说,与他保持联系的老兵们在目睹喀布尔的陷落时既悲痛又愤怒:悲痛的是,在耗费多年时间、牺牲几千条生命后,最高领导人才承认了在部队官兵看来十分明显的愚蠢行为;愤怒的是,这种无知和自大的结果正出现在有线电视上,这将有损美国的声誉和参加战斗的军人的声誉。

他说:“我们先前就已经知道我们会输掉这场战争。但现在,我们正在世界其他国家面前在电视直播中输掉这场战争。这太难受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