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哲瀚还会有商业价值吗?

2021-08-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张哲瀚还会有商业价值吗?

人民日报、中纪委网站等官司媒集体批评,网友集体抨击,26个商务代言全部宣布“结束合作”,中演协要求进行行业抑抵制,电影《维和防暴队》、综艺《最后的赢家》相继宣布终止合作,《实习律师》被曝正在重新选角,《梦回朝歌》《复古神探》等已经完成拍摄的影视剧,也将受到波及播出无望,微博、抖音等关闭其相关账号,网易云、QQ音乐等下架其音乐作品,这就是演员张哲瀚当下的遭遇。

张哲瀚还会有商业价值吗?

张哲瀚为什么会遭遇这样的结局,怨不得别人,而完全是自己找死,且找死的方式令人痛恨。张哲瀚被网友扒出在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并与主张分裂中国、“支持西藏独立”、与否定南京大屠杀的印尼前“第一夫人”黛薇夫人合影。同时被扒出,在靖国神社开心合影的多张照片。

虽然此后张哲瀚迅速道歉,称自己“无知”、“失察”、“欠缺对相关场所的历史背景知识””等来为自己辩解,其朋友也帮着道歉。但是,这一切显然都不足以消除舆论和公众对其的不满。因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在涉及国家荣辱问题上,是来不得半点含糊的,更是“无知”、“失察”等根本无法解释的。

而张哲瀚的行为,也决不是对历史背景知识的欠缺,而是一名艺人没有荣辱观、没有是非心的体现。像这样的演员,除了封杀,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就算是无知,留这样的人在演艺界,也没有什么意义,不如将其赶出演艺界。

事实上,像张哲瀚这样的人,并不是具有真正内涵和演技的人,而完全是被资本炒作起来的。他2010年出道,还于2013年和于正旗下的欢娱影视签署了6年合约。但是,10年来,尽管拍了不少部片子,但并没有闯出多少道道,而仅仅在业内有点小名气。真正蹿红,是今年春季刚刚上映的《山河令》,让他走上了庞大的粉丝群体、疯狂的资本追捧、拿到手软的广告代言的“康庄大道”。想一想,解约的商务代言就有26个,能不钱赚到烫手吗?

张哲瀚还会有商业价值吗?

对张哲瀚来说,捧红他的是资本,摧毁他的也是资本。因为,资本要的只是利益,而不是素质。演员的素质如何,资本是从不过问的。只要能够通过炒作,把流量搞上去,把人气聚集起来,把各种商业演出和代言等集中起来,资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至于人的素质,那是“钱外之物”。于是,像张哲瀚、吴亦凡、郑爽等毫无素质的演艺人员,就都能一个个地站到赚钱的最前沿,享受着巨额的利益回报。站在他们身后的资本,则一个个赚得钵满盆满。

但是,既然是不讲素质,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受到“素质”的报复,那些素质很低的人员,就会用无耻的行为,在损害公共利益的同时,给资本也当头一棒。吴亦凡如此,郑爽如此,张哲瀚也是如此。特别是张哲瀚,竟然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毫无价值取向,当然只有死路一条了。

那么,张哲瀚还有商业价值吗?当然有,所不同的是,他的商业价值,是负面的商业价值,是能够会毁容的商业价值。他在提醒所有的演艺界人员,一定要敬畏历史、敬畏正义,不要以为自己有名了,就能目空一切,就能做出伤害国家利益、人民感情、民族荣辱的行为。只要敢做,就必然会碰得头破血流。

也许有人会说,张哲瀚还年轻,应当给予其改正和悔过自新的机会。这一点,毫无疑问。关键是,他能够真正悔过自新吗?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吗?要知道,张哲瀚有自己的工作室,有自己的团队,有经纪人等,难道在他到日本乃木神社去参加婚礼、与黛薇夫人合影,以及在靖国神社开心拍照等,都没有人提醒他要注意吗?难道都与他一样“无知”吗?显然,是他心中无敬畏的结果,是他根本就没有将此当作一个问题来对待。

张哲瀚还会有商业价值吗?

所以,不管张哲瀚如何去悔过自新,要想在演艺界重新出头,可能性已经不大。真正想悔过自新,就选择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去做,真心实意地改正自己的错误,真心实意地向国人道歉,真心实意地树立荣辱之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谭浩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