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约大V】叶尚志:阶段性稳定期结束 进入二度探底行情

2021-08-18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凤凰网港股|8月17日,港股跌势出现加剧走了一波四连跌,恒指再跌了有430多点,跌穿了26000点关口来收盘,是7月30日以来的首次。事实上,港股在7月尾被抛售把潜在沽压释放后,就进入到我们早前指出的阶段性稳定期。然而,随着近日资金面压力再度浮现下,港股的短期稳定性有出现再次转弱的倾向,并且有进入二度探底行情的机会。目前,港股通再录得有47亿多元的净流出,是连续第四日出现净流出了,而港汇亦见进一步走疲,最新报1美元兑7.79港元,创年内的最弱位置水平。

恒指跌势出现伸展加剧,在盘中曾一度下跌566点低见25615点,互联网科技股继续领跌,加上A股亦同步下跌调整,都是令到盘面弱势出现深化加剧的原因,而业绩表现胜预期的友邦保险(01299)逆市上升3.13%,是涨幅最大、也是少数录得升幅的指数股。恒指收盘报25746点,下跌436点或1.66%。国指收盘报9058点,下跌207点或2.23%。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增加至1661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242.6亿元,沽空比例14.61%。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457:1249,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39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41只。

走势上,恒指跌穿了26000点的好淡分水线,维持了两周时间的阶段性稳定期,已有出现破坏的机会,要提防有进入二度探底的行情倾向,朝着前低位24748点来进发(7月27日的盘中低位)。另一方面,恒指的10日和20日线正交汇于26300点水平,这个可以看作为恒指目前的反弹阻力,在未能回升至此阻力位以上之前,相信后市仍将以向下发展为主流。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本月尾举行的全球央行行长年会逐步迫近下,估计谨慎观望的氛围也将会更加趋浓,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否在会上预示收水缩表,宜多加注视。

目前,由于盘面的稳定性出现了转弱转差,加上资金外流的压力再次浮现,相信盘面的挤压情况亦将进一步加剧。面对现时的这波二度探底行情,估计不一定会比7月尾时的抛售来得那么急劲,不排除最终会以阴跌的行情来运行,而这个就需要我们更大的耐性来应对。然而,可以相信的是,在通过这波二度探底的行情,市场的筛选将会是来得更加严格,也是汰弱留强提炼后续好股的时点。因此,操作上建议还是要保持警惕性,现时未许过份激进看多,也可以为后续操作多预留一些空间。

作者:叶尚志

来源;第一上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