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交所问询岩石股份半年报:是否存在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2021-08-18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挖贝网 8月18日消息,岩石股份(600696)近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890%。净利润3483万元,同比增长738%。一扫过去两年净利润持续下滑的阴霾。

不过,这份漂亮的成绩单,遭到上交所的重点问询,问询内容包括经营情况及业绩真实性、股价及控股股东增持、“贵酒”商标诉讼案件、证券简称频繁变更等四个方面。

关于业绩真实方面,上交所问了四问:是否存在与主营业务无关的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是否存在依赖关联交易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情形;量化分析2021年上半年酒类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和业绩是否真实;可持续经营能力存疑等。

关于股价及控股股东增持方面,上交所要求说明:增持过程具体交易行为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利用增持行为,以及赠与白酒资产,蹭白酒概念热点,拉抬股价的行为,是否存在违规减持或者变相减持行为,是否存在质押股份套现行为。

关于“贵酒”商标诉讼案件方面,被要求说明公司名称和主要经营产品中含“贵”和“贵酒”字样的主要考虑,以及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将全称改为“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利用相关字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岩石股份是1993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以频繁更名闻名于世。挂牌之初,证券简称为福建豪盛,之后被更名为利嘉股份、多伦股份、匹凸匹,目前为岩石股份。2019 年 12 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将名称由“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

针对频繁更名,上交所要求说明多次变更证券简称是否蹭市场热点;说明 2019 年 12 月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因和必要性,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上交所问询岩石股份半年报:是否存在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