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解读|股价走弱公募加仓 《哥哥》助芒果超媒披荆斩棘?

2021-08-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长沙,记者 李拥军)讯,8月17日晚间,芒果超媒(300413,股吧)(300413.SZ)发布中报,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逾3成。与业绩的稳定增长相比,芒果超媒股价表现就逊色不少,当日市值再度跌出千亿,收于53.3元,较今年1月最高价92.88元已跌去42%。

不过,机构热情不减,二季度重仓芒果超媒的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环比增加了16支。

值得一提的是,8月12日芒果TV推出《披荆斩棘的哥哥》,首日播放量1.36亿次已超过《乘风破浪的姐姐》首日的1.28亿次,有业内人士反馈,《哥哥》会比《姐姐》更好。定增完成,45亿资金到手的芒果超媒,能否如第一季的《姐姐》那样借《哥哥》再次披荆斩棘?

净利连续3年30%增长

1-6月营收78.53亿元,同增36.02%,归母净利润14.51亿元,同增31.52%,芒果超媒中报净利连续3年实现30%以上高增长。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芒果TV实现营业收入67.53亿元,同比增长45.96%,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32.84%。

在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铁三角”中,广告走势最为强劲。上半年营收31.42亿元,同增74.75%。报告期内,《乘风破浪的姐姐2》刷新上半年单项目招商金额之最,《密室大逃脱3》《妻子的浪漫旅行5》等综N代及《谎言真探》等季风头部剧集,稳住并壮大了其广告招商的基本盘。

会员方面,上半年会员营收17.45亿元,同增23.05%。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1Q2芒果TV播放量307.1亿,居历史第二高点,同比增长29%。

运营商方面,上半年营收10.11亿元,同增38.63%。报告期末,运营商业务覆盖用户超3亿户。

上述成绩显示,芒果超媒的内容生产能力依然是其独特的竞争优势。事实上,从Disney在去年市值华丽反超Netflix开始,内容端的重要性日益成为国外流媒体行业共识。芒果超媒的业绩表现,为此增添了新的注脚。

《哥哥》超越《姐姐》?

8月12日中午12时,在芒果超媒45亿定增官宣落地当日,全景音乐竞演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推出,首日播放量1.36亿次,超越《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首日播放量1.2亿次,创历史高点。全端收割热搜230多条,微博话题讨论量121万,截止8月16日,累计播放量突破5.9亿,居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首。

截止8月17日晚十点,猫眼全网热度榜上,上线6天的《哥哥》也居第二位。有传媒行业研究人士表示,《哥哥》开播以来的数据都还不错,后续看广告活动是否活跃,预测“下半年不会差”。

半年报解读|股价走弱公募加仓 《哥哥》助芒果超媒披荆斩棘?

“披荆斩棘”也继“乘风破浪”后再次成为网络热点词。若《哥哥》热度得以持续,芒果超媒有望打破“综艺市场平均要2-3年才能出一个爆款”的行业定势。

招商证券研报分析,作为《姐姐》系列的延续,《哥哥》热播体现芒果自制优质“综N代”能力具有可持续性,IP价值持续提升。内容电商平台小芒与《哥哥》的联动,也有望进一步为其导流,延伸长视频平台变现模式,进一步丰富芒果产业链。

虽然芒果超媒股价年初创新高后持续承压,但机构多选择加仓。其45亿元的定增被老股东中移资本、中欧基金和兴证全球包揽。Wind数据亦显示,Q2重仓芒果超媒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环比增加16支至79支,重仓持股数量达到1.66亿股,环比增加14.29%。同期传媒行业获公募基金重仓的上市公司数量26家,相较于 2021Q1减少10 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