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器人智能餐厅伽马舌鲜在京开业 中餐标准化问题将终结

2021-08-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8月1日,一家名为伽马舌鲜的机器人智能餐厅在京开业。走进这家餐厅,马上就会被这餐厅的高颜值和高科技感吸引,与此同时,散发着香气的美味菜品也很夺人眼球。进入餐厅后,消费者只需扫一下二维码、点击相应的菜谱,3分钟后一道现炒的精品小炒就可以上桌了,全程智能化操作,餐厅兼具安全、鲜美、效率。

机器人智能餐厅伽马舌鲜在京开业 中餐标准化问题将终结

其实智能餐厅的概念并不新鲜,然而细究起来,之前的种种都有点蹭噱头的嫌疑,因为厨师、收银员,甚至服务员一个都没有少,只是可能多了几台送餐机器人而已。

机器人智能餐厅伽马舌鲜在京开业 中餐标准化问题将终结

然而伽马舌鲜机器人智能餐厅采用的是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无收银员、无服务员、无厨师”的智能化、无人化运营模式,俗称“3无餐厅”,也就是真正的无人餐厅。更重要的是,将烹饪过程中的时间、温度、调味料数量精确到了秒、摄氏度、克、毫升等极其精确的度量单位,一改5000年来中餐的烹饪历史。

机器人智能餐厅伽马舌鲜在京开业 中餐标准化问题将终结

据了解,北京伽马舌鲜企业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推进餐饮行业革命的高科技公司,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解决餐饮行业最难解决的中餐标准化、运营成本高等核心问题,进而提供一种全新的餐厅运营模式,推进行业变革。伽马舌鲜率先提出并实现了具备无人点餐、无人收银、无人烹饪、无人出餐等特点的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餐厅的运营模式,并不断优化餐饮运营解决方案。

机器人智能餐厅伽马舌鲜在京开业 中餐标准化问题将终结

长期以来,餐饮行业一直受制于标准化的问题,出品品质不稳定,无法有效的复制、扩张。目前行业常用的方式就是两个方向,一种是管理“工作流程”,通过大量的培训、严格的操作流程,提高厨师的烹制工艺,进而实现标准化;另一种就是用“批量预制”进行“标准化”,在中央厨房进行烹制、冷藏,到门店进行加热。然而这两个方向都有明显的弊端,第一种方式,不仅耗费大量培训时间,而且仍然受制于厨师高流动性、厨师素质不均衡问题;第二种方式,虽然可以做到标准化,然而是建立在牺牲口感、营养的基础之上的,预制菜品类似于“隔夜饭”,提前做好,隔天加热食用,营养、口感、色泽都远不如现场烹制的水准。

伽马舌鲜无人餐厅的出现,则为行业提供了第三种标准化方案: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大师级的烹饪技艺数据化,用精确的温度、时间,用精准的调味料完美复制精湛的烹饪技艺,进而实现中餐烹饪100%标准化。该技术方案,不仅可以确保所有食材、调味料的精准投放,而且还能精准把握食材、调味料投放的先后顺序、投放时间,完全符合中餐的烹饪习惯和烹饪要求。因此,伽马舌鲜烹饪的菜品,都是现场炒制,并且是精品单炒的炒菜,这种解决方案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度,同时大幅提高了中餐烹制的水准,做到“鲜”美可口!更为重要的是,该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了人员成本,摆脱了菜品受制于厨师技艺的困境,实现了“无厨师、无服务员、无收银员”,提高了生产效率,整个餐厅宛如一家生产炒菜的智能工厂,鲜美的菜品可以快速、高效的被生产出来。

机器人智能餐厅伽马舌鲜在京开业 中餐标准化问题将终结

据伽马舌鲜的负责人透露,该餐厅开业之后,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布局将陆续展开,也欢迎对餐饮行业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交流。作为智能餐饮的领先企业,伽马舌鲜已经具备了在品质、运营、成本方面的优势。

8月,的确是一个不平凡的月份。90多年前,中国诞生了一支伟大的武装,一场社会革命因此展开;9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诞生了一个很有特色的餐厅,一场餐饮行业的革命已经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