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糖期货暴涨至四年半高点 印度或取消食糖出口补贴

2021-08-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印度政府一位高级官员透露,预计印度将从10月开始取消针对食糖的补贴,因为随着全球糖价大幅上涨,印度糖厂在世界市场销售食糖更加容易。得益于供应收紧的支撑,美国糖期货价格周二涨至四年半新高。

  印度农业和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分配部高级官员Sudhanshu Pandey表示,印度政府目前不考虑明年对食糖出口进行任何补贴,在目前的情况下,印度食糖行业似乎没有必要得到补贴的支持,并且停止补贴对全球市场也更好。

  在截至9月30日的本财年,印度将出口710万吨糖,创下历史纪录,这要归功于印度政府对食糖海外销售的补贴。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食糖生产国,仅次于巴西,该国连续3年鼓励海外销售,使其成为了重要的食糖出口国。然而,印度的行为遭到了竞争对手的反对。在巴西、澳大利亚和危地马拉提出抗议后,世贸组织(WTO)于2019年决定设立专门小组,对有关印度食糖出口补贴的投诉进行裁决。而印度方面一直坚称其食糖出口补贴没有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澳大利亚制糖业委员会(ASMC)上周表示,世界主要食糖生产国普遍担心,印度政府可能会继续对食糖出口进行补贴。ASMC委托Green Pool Commodity Specialists撰写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2017年至2020年期间,由于印度食糖冲击全球市场,澳大利亚糖业蒙受了10亿澳元的损失。

  ASMC主任David Rynne引用Green Pool数据称,在过去四年,受印度补贴和供过于求影响,全球食糖价格平均每磅下降了2美分。

  英国糖商嘉利高(Czarnikow)预计,由于干旱和霜冻影响甘蔗种植,巴西2021-2022年度中南部糖产量将为3250万吨,相比6月3420万吨的预测有所下调。

  印度国家合作糖厂联合会董事总经理Prakash Naiknavare表示,海外需求很高,随着巴西产量下降,印度有望在下季度出口600万吨食糖。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