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2021-08-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

  之前的几次暴雨,预警特别到位,朋友圈里先刷屏。雨还没来,大家已经严阵以待。

  但16号晚上的暴雨却让人感觉很突然。

  转瞬间,狂风卷着大雨就来了,积水迅速没过马路牙子,小树折了,家里漏雨了,朋友小区有车被淹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看到各种群里在讨论昨晚暴雨的威力,连串的行道树连根拔起砸坏车辆,还有暴雨导致海淀区某铁路桥下两人遇难的消息。

  有人发现场抢救的视频,不敢点开,因为光是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了,就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生命是如此脆弱。

  就像一个群友说的,没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真没想到北京下雨还能淹死人!”

  很多北京人对暴雨的记忆,大概都和721暴雨以及广渠门下遇难车主有关。

  那次意外,让很多人的车里多了一把破窗锤。

  那次意外,也让北京的市政排水有了很大改善。

  前两天下大雨,开车在路上,路过高架桥,发现有市政抢险车辆打着双闪停在桥下,还有几个橘黄色的身影在雨中忙碌。

  原来,每次暴雨,都有很多人在辛苦工作,默默保障我们的安全。

  但是,有时候我们虽然尽力规避风险,但仍然无法杜绝自然灾害带来的伤害。

  一个朋友说,16号她冒着大雨去接老公下班,当时前面路面已经有积水了,她一闪念,还是一脚油儿冲过去了。她说,本来要带着俩孩子一起去接爸爸的,但是俩孩子在电梯里闹腾,她又折回去把孩子放家里,自己出的门。万幸,一切安好。

  一个朋友说,看到情况不妙,马上把车扔路边,自己找地方避雨去了。

  还有朋友说,特意打电话叮嘱加班的老公,雨太大别回家了,在单位多待会儿,实在不行就睡单位。

  也有人,冒雨赶路,在大雨中打着双闪,开足雨刷器,坚持开车回家。

  也有人,在大雨天骑车在路上。

  有时候,我们的一个决定,会把我们带向不同的地方。

  没人保证自己的决定都是对的。

  也没人保证,即便我们什么都没干,就能安然无恙。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不少群里在发暴雨天如何自救的文章,小视频。

  也有人在分享买什么样的安全锤。

  还是那句话,千万别低估自然的力量,不要冒险,在生命面前,神马财物都不值得一提,一定不要犹豫,保命要紧。

  但命保住了,如果遭遇到财产损失,还是会心疼不已。

  所以,该给物件儿上的保险,还是上了。

  像郑州暴雨过后,保险赔偿主要集中在车上,而这次北京暴雨,受损最严重的也是车。

  北京车多,城区有车库的小区不多,即便有,也数量不足,大部分车辆还是露天停放,被淹到是没法避免的。

  而且,随着城市绿化、扩道,很多行道树都是后期移植的,根基不深。今早看到的某条街道边齐刷刷连根拔了很多行道树,跟茂密的树冠相比,那么短的根系确实承受不住大风暴雨。树倒砸车,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因此,给车投保车损险,有事儿找保险公司赔偿,是最好的降低损失的方式。

  像郑州暴雨,保险公司的理赔也主要集中在车辆损失上。

  但其实,我们最怕的还是人身伤亡。

  目前,车险里最薄弱的环节,是对车上人员的保障。

  车损险,保的是车的损失。

  三者险,保的是对第三者造成的人伤物损。

  但给驾车人和车上乘客的,只有驾乘险,也叫座位险。

  一般来说,大家的座位险,也就买保额十万的。

  十万,和人伤亡导致损失相比,真的太少太少。

  所以建议大家,给车买保险的时候、给别人买保险的时候,也别忘给自己补充一份保险。

  如果就是自己家人坐车,给每个人投保意外险最好,因为普通意外险的性价比高,保障也全,比座位险划算。

  但如果经常有外人搭车,那么座位险也得有。毕竟出了事故,对方家属追责,或多或少,还是要驾车人一方负责。

真没想到,北京暴雨致两人遇难

  撰文| 想起

  头图| Ritomm

  排版| 来自北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