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扩渠道拓品类,茶业第一股天福上半年收入净利恢复增长

2021-08-18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扩渠道拓品类,茶业第一股天福上半年收入净利恢复增长

8月17日,H股“茶业第一股”天福发布公告称,2021年上半年,收入9.4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20年同期提高25.5%,净利润为1.59亿元,较2020年同期提高45.1%。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市场复苏所致。

天福在公告中称,上半年天福继续调整零售门市及专卖点,以优化茶产品销售网络的覆盖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共拥有1277家自有及第三方零售门市及专卖点,较2020年底净增加34家。

同时天福调整各茶产品种类及开发多样化的产品线。2021年上半年,绿茶销售收入上升。此外, 2019年与台湾金门酒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天福及金门酒的品牌销售高粱酒,并开发传统食品,如佛跳墙、即食燕窝等。

相较2020年上半年,天福业绩恢复增长。2020年上半年,天福收入为7.5亿元,同比减少10.6%。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减少9.8%。

据了解,天福集团从事各类茶产品的销售及营销,以及产品理念、口味及包装设计的发展。在福建省、四川省、浙江省及贵州省设有生产厂房。主要产品为茶叶、茶食品及茶具,并通过自有及第三方零售门市及专卖点的全国性网络出售该等商品。并且,天福已开始以“放牛斑”及“吃茶趣TOGO”商标销售茶饮料(包括奶茶)。

报告期间,天福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销售茶叶、茶食品及茶具。天福销售茶叶收入 6.71亿元,占比71.2%;销售茶食品 1.2亿元,占比12.7%;销售茶具1.07亿元,占比11.3%。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