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曾宣称比人驾驶更安全!林文钦购车前曾多次询问自动驾驶

2021-08-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昵称“萌剑客”),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8月18日消息,蔚来撞车事件仍在发酵中,警方尚未发布最终调查结果。

不过,日前,林文钦好友林伟伟再发声,他表示:“林文钦认为自动驾驶是电动车和油车的区别,自动驾驶是他买这辆车的核心。”

他表示:“我是第一批蔚来用户,当时购车宣传时,蔚来声称自动驾驶比人要更安全,车内安装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听起来很高端。我很信任蔚来,所以推荐给林文钦。”

蔚来曾宣称比人驾驶更安全!林文钦购车前曾多次询问自动驾驶

聊天记录显示,林文钦曾问到,“普通版没有自动驾驶啊?”“是啊,自动驾驶核心啊”。蔚来销售人员均未正面回答,而是分享了最近的销售记录,并炫耀“中午定了好多台”。

此外,之前,林文钦购车推荐人就曾表示:我是林文钦的好兄弟,是他购买蔚来汽车的推荐人,也是他事业的合伙人,同时也是他小孩的干爹,我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边,我非常悲痛,极度自责。

另外,针对之前网络盛传的蔚来工作人员私自接触事故车的消息,8月16日,蔚来发表声明称,事发当天(8月12日)下午,蔚来服务人员在事故车停车场进行了断电作业,该作业本身不会造成数据丢失。

然而,林文钦的亲友林伟伟对此表示质疑,他认为蔚来工作人员拉着电线连接到后备箱后面,来给故障车接线充电,并非如蔚来所言:对车辆进行断电。

不过不管怎样,斯人已逝,在此也希望官方能够尽快调查清楚事故的真相,解释清楚家属方和网友的每一个疑点,并且对车辆配备的自动辅助驾驶,有一个更加清楚、客观的认知。

蔚来曾宣称比人驾驶更安全!林文钦购车前曾多次询问自动驾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动驾驶#蔚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