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遭“大空头”押注看跌 “木头姐”推特回应:他对创新一无所知

2021-08-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在《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对“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大举押注看跌后,“木头姐”在推特对他予以回击。

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Michael Burry在2008年金融次贷危机前通过自己的推演计算成功的预测了美国房地产泡沫,在几乎所有人对房地产无比乐观之际,从2005年开始通过CDS信用违约互换做空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最终获利颇丰。从2000年到2008年,Burry管理的对冲基金的总回报率达到了惊人的489.34%。

遭“大空头”押注看跌 “木头姐”推特回应:他对创新一无所知

根据周一提交的监管文件,截至第二季度末,Burry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23.55万股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看跌期权。文件显示,这些新头寸价值约3100万美元。

“Michael Burry(在次贷危机期间)的预测很精彩,他对当时住房抵押贷款市场酝酿的灾难有深刻认识。”Wood周二称,“但我认为他并不了解创新领域创造爆炸性增长和投资机会的基本面。

遭“大空头”押注看跌 “木头姐”推特回应:他对创新一无所知

(图源:推特)

因去年重仓科技股策略大获全胜,Cathie Wood旗下的ARK Innovation的回报率接近150%,收到各路追捧。据FactSet数据显示,该基金管理的资金目前达到了225亿美元。

对此,“木头姐”在推特写道,“与以前的科技股和电信股的泡沫不同,这次牛市是创新行业带动其他行业一同走强。我们相信,这是创新股票再度起飞的另一个基础。

不过,近期Wood的一些持股由于估值过高而备受争议。出于对高估值和通胀加速的担忧,市场主流观点认为ARKK涨势在今年难以为继。随着经济复苏投资者撤出科技股并注资价值股,ARK Innovation的股价在5月触底,今年迄今下跌6%。

遭“大空头”押注看跌 “木头姐”推特回应:他对创新一无所知

(ARK Innovation周线图 图源:Tradingview)

Wood回应:“大多数看空者似乎相信,通胀继续加速,将缩短投资期限并摧毁估值。尽管我们认为这是与供应链相关的短期通胀爆发,但股市和债市自3月份以来都出现了上涨。”

她指出,“自5月中旬以来,一些商品价格已经在源源不断地下跌:木材跌了65-70%,铜跌了10-15%,石油跌了10%。美元意外升值也对商品价格不利。现在曼海姆二手车指数也正在下滑。”

对于未来,Wood对创新战略有着坚定的信心:“如果我们是正确的,GDP和收入增速将下降,直到新兴技术开始推动宏观经济发展。在这种环境下,基于创新的战略应该与众不同。

散户交易员和网友普遍支持“木头姐”关于创新的观点,她的狂热粉丝称她“Cathie BAE”和“Queen Cathie”。在Reddit的在线艺术馆和创意社区Redbubble上,还有写着“我们信任Cathie”字样的T恤售卖。

遭“大空头”押注看跌 “木头姐”推特回应:他对创新一无所知

(图源:Redbubble)

Wood写道,“在我们看来,在科技和电信泡沫破灭结束的20年间,ARK Invest研究的创新技术已经埋下了种子。经过20多年的酝酿,这些技术将在未来10年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