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一时间开仓赈灾 旺旺集团致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1-08-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7月中旬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灾区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台企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在灾情发生后,立即组建内部高层应急小组,时刻关心着河南省内每一位旺旺员工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一切以员工安全为第一优先原则。

第一时间开仓赈灾 旺旺集团致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这次灾情严重的地区,许多民众被困,缺乏食品及基础日用物资,严重地区甚至因灾情引发断水断电 。蔡衍明得知讯息后立即指示,旺旺在河南省内的2家工厂、4家分公司、26家营业所需出动一切力量加入救援,立刻停止对外销售,第一时间开仓捐物,仓库中现有的几十万箱(货值超2000万元)产品全力支持有需要的地方。同时,旺旺集团紧急调拨旺旺水神除菌液及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生成设备至河南,以减少灾情带来的公共卫生隐患。

旺旺成立的援助小组也透过政府及台办紧急联络物资紧缺单位,在新闻中获悉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有600名儿童紧急转移至郑州党校,目前紧缺食物及防潮物资等,旺旺集团郑州分公司在获得信息后立即电话联系受赠单位,排除万难在两个小时内抵达受赠点,将深受儿童喜爱的旺仔牛奶、旺仔饼干、儿童系列贝比玛玛米饼等产品,第一时间送到这些灾区儿童手中。儿童福利院领导对旺旺集团的及时捐赠表示感激和赞许。在支援灾区的过程中,不管是总厂长、总监,还是技术、业务人员,都投身到作业一线,他们风雨兼程,只为了将物资尽快送到灾区百姓手上。而当运送物资的车辆抵达救助站、抢险一线时,当地群众都会自发伸出援手协助搬运物资,这也让旺旺集团收获着感动。

第一时间开仓赈灾 旺旺集团致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旺旺集团从宜兰一家小工厂起步,1992年进军大陆投资设立了其在大陆的第一家工厂。三十年间,在各地相继布局了30多个生产基地,这其中就包括在北京的生产基地。旺旺北京总厂成立于1993年,座落于北京的东北部郊区——平谷区,距市区70多公里。平谷区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三个省市的交界处,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总人口41.6万,地处暖温带季风气候区。其三面环山,独特的地理和气候非常适合大桃的生长,被誉为“中国桃乡”。旺旺集团北京总厂设有9个生产工厂,生产产品品类包括米果类、糖果类、牛奶类、饮料类、休闲食品类、礼包类、纸箱类、三明治、汉堡包、盒饭、面包等。旺旺北京总厂见证了旺旺的发展历程,时至今日,旺旺集团已然成长为大陆规模型的休闲食品企业,其海外业务范围已覆盖亚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中南美洲、非洲的61个国家及地区。

从大陆经济发展中获益,旺旺集团不忘“反哺”,成立中国旺基金会投身赈灾、敬老、扶贫、助残等公益事业,积极支持两岸多元交流;创办“旺旺孝亲奖”,倡导民众继承弘扬传统孝亲文化;设立亿元基金并推出“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助力两岸青年透过“互联网+文创+食品”创新创业。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旺旺集团始终秉持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不遗余力地支持两岸一家亲,在此危难时刻,旺旺承载着台企与大陆同胞并肩作战的决心,更坚定着两岸同胞面对困难同舟共济的担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