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古越龙山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逾三成,地域束缚依旧难破

2021-08-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古越龙山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增逾三成,地域束缚依旧难破

8月17日晚,黄酒龙头企业古越龙山(600059,股吧)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10.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7%。

其中Q1营收为5.01亿,净利润为6141.69万 ;Q2营收为2.63亿元,净利为2669.12万。

古越龙山表示,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疫情得以有效控制消费场景逐渐恢复,酒水消费迎来复苏。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把握市场机会,以消费者需求、市场需求为导向,梳理优化产品结构并积极开拓全国市场取得较为稳定的经营业绩。

具体来看,中高档酒和普通酒的销售收入均在提升,上涨幅度在30%左右;从渠道来看,直销和批发代理渠道的销售收入分别上涨了约27%和30%,国际销售渠道也上扬了约6%。从各个区域市场来看,主要的浙江地区和上海地区市场均上涨24%左右,江苏地区上涨约47%。

中国食品分析师朱丹蓬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黄酒受到地域限制,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淮河以北难觅踪影,因此黄酒行业整体体量并不大,利润也有限。黄酒行业在进行多品牌、多品类、多场景、多渠道、多消费人群的“五多”战略布局,通过推出白酒产品这样差异化的打法来走向全国市场,宏观上看是可以的,但由于黄酒消费受到人文地理环境形成的消费习惯影响,带有强烈的地域特性,黄酒企业推白酒产品在全国市场不具备区位优势。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