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复星医药(02196.HK):阿基仑赛注射液已被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

2021-08-1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8月17日丨复星医药(600196,股吧)(02196.HK)发布公告,根据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公示信息,公司投资的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复星凯特”)的阿基仑赛注射液(商品名:奕凯达,“该产品”)用于治疗接受过二线或以上系统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惰性非霍奇金淋巴瘤(r/riNHL),包含滤泡性淋巴瘤(FL)和边缘区淋巴瘤(MZL)已被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

该产品系复星凯特基于从Kite Pharma引进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Yescarta进行技术转移并获授权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的细胞治疗产品。2021年6月10日,该产品用于治疗接受过二线或以上系统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惰性非霍奇金淋巴瘤(r/r iNHL),包含滤泡性淋巴瘤(FL)和边缘区淋巴瘤(MZL)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准。2021年6月22日,该产品用于治疗既往接受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成人患者,包括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非特指型(NOS),原发纵膈大 B 细胞淋巴瘤(PMBCL)、高级别B细胞淋巴瘤和滤泡性淋巴瘤转化的DLBCL获国家药监局上市批准。 截至公告日,除奕凯达?外,中国境内尚无其他CAR-T细胞治疗产品获批上市。

截至2021年7月,复星凯特现阶段针对该产品累计研发投入约人民币70354万元(含专利及技术许可费用,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