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西安:“证照联办”新模式推动企业开办再加速

2021-08-1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8月12日,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奥体中心分公司的喻女士,在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窗口同时领取了新办的分公司《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推出“证照联办”审批模式后,发出的首份联办“证照”。

在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为这家即将入驻奥体中心的企业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还专门针对其综合经营的业务特点,积极推荐介绍“证照联办”新模式,现场指导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次性提交登记资料、一次性完成实名核验,很快就领取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喻女士对“证照联办”这种新的登记模式和高效快捷服务赞不绝口:“真是没想到,现在跑一趟,就能把开店手续全部办好了,太方便了,你们市场监管局的效率越来越高了。”

推行“证照联办”审批模式,企业只需提交一次材料,无需再跑两个窗口,就可以在短时间内一次领齐企业开办所需证照。同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不仅可以办理企业设立登记,还可以办理公安刻章、参保立户、税务发票领用、银行互通、单位公积金开户登记业务,让企业开办整体办理时限和申请材料大幅压减,开办速度再提升。

目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已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同步推行“证照联办”审批模式,让新政策、新服务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