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厦门自贸区推行云端导办新模式 服务群众更贴心

2021-08-1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今年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自贸区市场监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企业群众关切,查堵点、破难题、促服务,不断深化导办服务。在窗口人工导办和机器人导办的基础上,推行云端导办,实现导办由线下向线上的延伸,获得群众称赞。

2020年年底,自贸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创新推行全覆盖咨询导办岗,有效地解决了片区内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普遍反映的“取号难、耗时长、办事繁”的堵点问题。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自贸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窗口服务优化提升调研现场会,推介了自贸区市场监管局的咨询导办工作经验,并在厦门全市各窗口推广“咨询导办全覆盖”制度。

自贸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导办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企业因不了解网办渠道、未提前准备申请文书、走错办事窗口等原因产生了跑多趟、未办成的问题。为解决这一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问题,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与自贸区政务大厅积极协商,探索在预约环节增加导办提示的可能。经协商,自贸区政务大厅在自贸区政务微信预约端为自贸区市场监管局单独增加注册登记审批业务办理提示,对以上问题进行提前告知,推动导办服务端口前移至云端。

目前,在预约环节,每日可为130人次的云端导办,实现了预先告知和精准服务,窗口导办量减少了20%;导办服务由“面对面”到“屏对屏”,摆脱时空限制,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高效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

接下来,自贸区市场监管局将以自贸区企业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丰富云端导办应用场景;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持续落实全程电子化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等;围绕提升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加智能、便捷、多元的政务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